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瑞幸咖啡必须摘牌,瑞幸称准备开听证会

据路透暴跌,知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已经向瑞幸咖啡(NASDAQ:LK)发出通知,要求该公司必须从纳斯达克退市。

瑞幸咖啡于2019年初在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该公司在上个月宣布,一项内部调查显示其首席运营官和其他员工捏造了销售交易。

瑞幸咖啡表示,该公司已于5月15日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纳斯达克称,虚假交易的曝光引发了公众利益相关忧虑,而且瑞幸咖啡过去没有公开披露重大信息。

瑞幸称,公司计划向纳斯达克听证会专家组(“专家组”)及时要求举行听证会(“听证会”)。公司仍保持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身份,等待听证会的决定。公司不能保证专家组会同意公司保持上市公司身份的要求。根据通知,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约30至45天举行。

瑞幸董事长起诉瑞信

Debtwire援引5月6日的法庭文件报道称,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旗下的控股公司Haode Investment已经起诉瑞信,要求后者就涉嫌违反一项已被加速的5.32亿美元贷款安排中的职责作出赔偿。

Debtwire周一报道称,Haode Investment申请禁制令,以禁止该行在香港以外的任何司法管辖区启动法律程序。

文件显示,瑞信于4月3日代表其香港分行、高盛、巴克莱、CICC Hong Kong Finance、海通国际投资和摩根士丹利发出强制性提前还款事件通知。Haode正在寻求法院宣布瑞信在4月3日-4月17日发出的该项贷款安排下的要求无效、因此没有发生该安排下的违约事件。

瑞幸咖啡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瑞信不予置评。

法院冻结瑞幸咖啡资产,此前债券持有人提起诉讼

5月15日,道琼斯援引香港高等法院报道,开曼群岛和香港的法院下令冻结瑞幸咖啡资产。债券持有人本周早些时候提起诉讼,寻求追回约1.557亿美元损失。

冻结令限制瑞幸咖啡在开曼群岛和香港注册实体之间的资产出售或转让。道琼斯报道,据听证会,冻结令将维持不变直至两个司法管辖区的法院作出进一步决定。

由美国和亚洲对冲基金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组成的债券持有人持有瑞幸咖啡可转债面值接近2亿美元。

平均每天开10家门店!瑞幸仍在迅猛扩张

瑞幸咖啡正以迅猛的速度在中国开设门店,并承诺进行内部改革,以试图摆脱涉及3.1亿美元伪造销售额的不断升级的丑闻。

总部位于纽约的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指出,第二季度截至5月12日,这家咖啡连锁店在中国市场平均每日开设10家门店。Thinknum通过公开渠道搜集公司运营数据。

虽然新开设门店的速度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但快于去年同期。第一季度在资本市场募集了7.78亿美元之后,瑞幸咖啡以平均每天20家的速度开设门店。4月2日,公司披露称,去年有很大一部分收入可能不实。

“瑞幸仍然在快速开设门店,”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联合创始人Justin Zhen表示。“一天新开10家对于任何餐饮企业来说,速度依然是极快的。”

CEO和CFO遭开除

5月12日讯,瑞幸今晚发布公告称,自4月2日公司发布存在虚假交易后,董事会已终止钱治亚首席执行官(CEO)和刘剑首席运营官(COO)的职位。瑞幸宣布,暂时安排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CEO,曹文宝为公司董事。

董事会变更后,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由Sean Shao、刘二海和郭谨一组成,Sean Shao为薪酬委员会主席。董事会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目前由Wai Yuen Chong、David Hui Li和郭谨一担任,Wai Yuen Chong为主席。公司审计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不变。

另外,董事会还要求钱治亚和刘剑辞去董事会职务,并已收到两人的辞呈。除钱治亚和刘剑以外,自开始进行内部调查以来,瑞幸咖啡还已经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让其休假。

机构纷纷减持瑞幸咖啡

5月11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机构股东—Capti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清仓了瑞幸咖啡所有股份,目前在瑞幸咖啡已发行的约7.75亿股总流通股中占比0%。

今年2月10日Capti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披露的文件显示,其持股数为7152.3万股,占瑞幸总股本的9.2%。

4月3日孤松资本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其已经清仓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票。此外,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也在3月25日将瑞幸咖啡的股份减持至5.2%,摩根大通则在瑞幸披露财务造假后将其股份减持至1.6%。【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腾讯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伪造银行流水,刷单1.23亿单,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45公司涉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共被罚6100万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官微发表声明: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瑞幸“自宫”后有望成大功 伙同43个“兄弟”造假被罚61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