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低调多年,个人账号就是他公开的“秘密花园”

“春天来了,想念朴树 @上海植物园。”

3月12日植树节,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悄悄在百度App上发布了这条动态。除了@上海植物园外,他还发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就是他与朴树的合影。随后,上海植物园回复他,“明日上海植物园重新开园,春暖、春耕之际,欢迎Robin再赴上植,共叙AI朴树奇缘。”

这棵树与李彦宏渊源颇深,据说,两年前他来到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认养园内这棵百年朴树。

其实,在李彦宏发照片前,他的账号都没有官方认证,粉丝量也非常少,甚至有网友在评论里怀疑这是个高仿号。

在植物这件事儿上,李彦宏已经“冒泡”很多次了。如去年4月,植物控李彦宏还拍过北京西府的海棠。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位工科生的配图透着满满的“直男风”,满树的花枝乱颤,他却拍得一点儿也不“明艳”,连滤镜都没加。

f6a8dc16ba774eb0529a55896bba4e3

从家乡阳泉的变化到开花的海棠树,可以看到,在李彦宏发布的内容中,大多是关于家乡、关于植物以及随手分享。

“小时候经常去,一帮集邮的人在广场换邮票”,2019年底,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邮电大楼翻新后,李彦宏转发了这个来自家乡的好消息,并写下了上文这句话。

e6b221efddec2d3d657ef8c35672b26

演员殷桃拍了一张朋友家院子的照片,李彦宏看到后,忍不住“老学究”式地评论道,“柿子树得有百年了吧?”在众多评论中,大多是关注殷桃本人,而只有李彦宏关注点在植物上,堪称一股“清流”。

ce3499192ea19c1c4730daaa39ff352

透过李彦宏的社交动态,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植物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李彦宏曾透露自己喜欢植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植物的很多特性跟他自己的理想特别匹配,比如寿命很长、适应性非常强、每天都在变化、比较安静。

在网友眼里,李彦宏给人感觉,就是接地气的老干部形象。他会给人种草公司的新产品,说“这个真心推荐”;也会偷偷转发公司业务的新动态,“百度地图体验越来越好”。在小编看来,作为百度CEO的李彦宏还真一直是位老父亲的样子,时时刻刻关注孩子的成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点】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以科技创新 激发更多产业市场活力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科技平台型企业要发挥“火车头”作用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焦点访谈采访: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李彦宏: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