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为造新能源车频繁拿地:6天内买下超90万平方米

为了恒大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投产,许家印近期频繁出手拿地要造汽车基地。

4月17日,天津国能生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底价3.649亿元、楼板价约2800元\/平方米拿下天津滨海新区滨海科技园的一宗住宅、商服用地。

资料显示,该宗地块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滨海科技园内,即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地块南至创新大道、西至中心庄路、北至惠全道。拟出让土地面积约为7.2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3.03万平方米。

按照挂牌出让协议内容,竞得人需按照高新区产业规划布局,在滨海高新区范围内落实投资额度不低于2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前由竞得人就上述事宜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相关协议。若竞得人未履行上述要求,出让人有权取消该宗地竞得人资格且已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天津国能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月22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东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大股东为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11%。

而国能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司的大股东为恒大,持股比例为51%。

今年1月15日,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称,公司以9.3亿美元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国能)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恒大造新能源车的决心非常大,我对这个产业非常看好,决心非常大,相信一定能成功。”这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此前在中国恒大(03333.HK)2018年业绩会上说的话。

许家印当时在业绩会上表示,“一年过去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投入的力度比较大,决心比较大,产业布局也是比较大。恒大既然选定新能源汽车这么大战略市场,恒大进入,要做好企业必须是产品品质一流,必须是拥有世界顶级整车制造企业。”

的确,许家印在加快恒大造车的进度。

除了在天津拿地之外,4月12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披露的信息显示,南沙2019NGY—2地块被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以8.47亿元底价拿下,占地面积约85.8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位于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万新大道以南,在原恒大FF南沙区生产制造工地旁边。

招标公告要求,南沙2019NGY-2地块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等。其竞买申请人或其控股股东(或关联公司)近三年连续为《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竞买人或其母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须拥有自主创新的互联网智能汽车平台技术,并拥有不少于200项专利技术。此外,竞买申请人或其股东的中国总部需在南沙,负责中国区域运营。自土地移交之日起,恒大要在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

在造车产业上,许家印除了频繁收购和汽车业务相关公司之外,还注册成立了多家和汽车产业相关的公司。

截至目前,许家印对汽车行业的投入已经涉及从整车生产,到电池提供,再到经销商,几乎覆盖了汽车整个产业链,总投入已达到约283.53亿元。

许家印此前曾宣布,恒大在近五年内不会再涉足其他更大的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是恒大产业的龙头。

按照恒大的造车计划,计划三年内实现50万辆—100万辆的产能建设,同时逐步实现量产,首款产品将会在今年6月份全部投产。【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恒大为造新能源车频繁拿地:6天内买下超90万平方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求救罗生门:真假“资金压力”判断题 背后隐藏有预谋做空?
【IPO】恒大汽车:拟发行人民币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恒大FF变更法定代表人 南沙基地建设正在推进中
【深1度】恒大造车狂想曲:人人见,人人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