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相】月入百万的淘宝主播长啥样? 90后,女性,小城青年

对于女性来说,“上淘宝”不只意味着买买买了。

数据显示,在淘宝月收入达百万级的主播超过百人,近八成为女性。年轻化是淘宝直播的一大特点,90后主播占总人数的60%。有意思的是,来自于湖北黄石,江西上饶,河南信阳等三四线城市的主播们,成为了淘宝“双百主播”中的主流。

89年出生的主播CC家居控,就是淘宝“双百主播”的典型代表,曾经是宝妈的CC家居控,因为想要成为孩子榜样,2016年10月加入淘宝直播,从零开始成为了拥有76万粉丝的主播,服务过超过几千个商家,引导年销售额过亿。

宝宝出现在直播间里,对于很多宝妈主播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拥有宝妈身份的淘宝主播还有很多人,fashion美美搭,淘女郎demi,仙女小洋洋等等宝妈主播,已经逐渐成长为服饰、母婴、家居等领域的TOP主播。女性也是淘宝上内容创业的主力,在之前公布的淘布斯TOP10榜单中,九位内容创作者都是女性。

2017年,小糯米nana过得颇为艰难,投资的店铺因为周转不灵被迫关门,自己积蓄不仅打了水漂,还欠下了一笔外债。接触到了淘宝直播成为了小糯米nana的命运转机,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小糯米nana现在是一名拥有接近50万粉丝的主播,每个月的收入达到了六位数,将之前的欠债一扫而空。

女性们在淘宝上收获的不仅仅是收入,更重要的是认同感和人生价值。坐拥200万粉丝的主播烈儿宝贝,粉丝们以“小火苗”自称,已经在线下成功举办了两届粉丝节。超过70万粉丝的主播大潘kate更是和粉丝们一起合力,将3000件衣物捐赠给了河北唐山的贫困山区。

目前,在淘宝上粉丝超过百万人的主播已经超过1200人,还有超过1000人紧随其后,轻松在淘宝直播上斩获了超过50万的粉丝。不仅如此,新人还在淘宝直播中不断涌现,直播仅一个月粉丝破万,直播一周不到单场观看人数达到十几万的新人们此起彼伏。

厂二代彤彤和妈妈一起成为了淘宝上的母女主播

数据显示,有经济基础和稳定收入的80后,女性,网购数年的老司机,是淘宝直播用户的主要人群。和其他直播平台相比,消费者在淘宝直播上更为关注的是主播在相关领域的专业程度,这也促生了一批类似研究生,模特,主持人等专业女性主播的成长。

“直播已经可以带来年度千亿级别的成交额,已经不是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在“2018看中国”论坛上,淘宝总裁蒋凡曾如此表示。

淘宝预计,未来三年间,淘宝直播将带动5000亿规模成交,伴随着内容价值的不断放大,还将间接撬动更广阔的产业市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回应“淘宝台湾将停止运营”,阿里巴巴:尊重克雷达决定
淘宝特价版今天正式启动“1元更香节” 硬刚拼多多之意明显
继爱奇艺后 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限6个月撤资或改正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因与张大奕绯闻致歉,自请公司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