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推明日头条 苹果新闻客户端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IT时代网编者按】苹果新闻客户端盈利无望,新浪推出了明日头条,苹果负责新闻聚合应用Apple News商业化和战略的高级总监大卫·康(David Kang)即将离开该职位。目前距离他担任该职位只有1年时间。

商业化艰难 苹果新闻客户端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目前尚不清楚大卫·康为何要离开Apple News。不过从传统来看,苹果不太关心广告,甚至对广告存有敌意。苹果的收入主要来自设备销售,同时也非常重视用户隐私保护。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动Apple News产品的商业化很难。

发行商喜欢Apple News的发行团队。他们认为,Apple News带来了流量,并将发行商的内容呈现给新的读者群体。不过,Apple News的商业化努力令发行商感到失望。他们曾经认为,苹果有可能挑战谷歌和Facebook在数字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

苹果此前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发行商通过广告实现内容变现。例如,发行商可以使用comScore的服务去统计应用中的页面浏览量。此外,苹果与NBC环球合作销售发行商的广告位。然而,许多发行商都发现,Apple News并没有带来任何收入。

苹果没有对这篇报道中的说法做出回应。

大卫·康于2014年加入苹果,他此前担任《滚石》母公司Wenner Media的首席营收官。消息称,他将在苹果内部从事其他工作,而他的职位将被其他人顶替。

过去一年,Apple News遭遇了一系列变动。今年2月,负责Apple News媒体合作的唐纳·奥吉尔(Donna Ogier)跳槽至Snap,负责Snapchat的“发现”功能。其他离职的管理者还包括负责发行商关系和内容编辑的基思·莫莱尔(Keith Moerer),负责商业开发的大卫·鲍尔斯(David Bowers),以及负责合作伙伴事务的达娜·莱西(Dana Lacey)。【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商业化艰难 苹果新闻客户端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