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动态】飞智科技创始人Mike拜访创客100创投基金董事长曹健


曹健与Mike亲切合影

4月13日下午,飞智科技创始人王兰峰带着创业项目VR智能康复技术来到了创客100总部,拜访创客100创投基金董事长曹健,随后,曹健和创客100投资经理牛大卫,在创客100众筹咖啡室与Mike就其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曹健也给予了Mike一些落地的建议。曹健认为,这次见面既探讨了项目,也增进了和Mike间的友谊。


曹健认真地听取Mike讲述VR智能康复技术

飞智科技,是中国第一个心理健康管理与康复公司,拥有脑电、心电、VR睡眠、VR脑电、TOF等检验和康复技术。前期阶段,通过VR、大数据结合医疗手段帮助一些失眠者解决困扰;后期随着康复技术的逐步完善,有望为抑郁症、自闭症患者带去希望与福音。

VR智能康复技术是利用VR+脑电反馈技术支撑起一整套的治疗过程。脑电反馈技术打破传统研究流于表面的缺陷,揭示大脑素质与心理行为发展的关系。作为认知能力拓展与大脑素质建设间的桥梁,不仅深化了人类对大脑发展规律的认识,更为科学研究和预测个体认知能力提供有力实证支撑。VR则是架起了患者愿意尝试自我修复的一个桥梁。

谈及自己产品的创新,曾任GE医疗总监的Mike有些动情,在他看来,国外已有很多医疗机构在研发这种康复技术,在抑郁症、自闭症患者中已经有治愈的案例。而国内在这方面还是萌芽阶段,所以,面对他的“孩子”,Mike信心十足。


曹健与Mike共同探讨VR智能康复技术

曹健认可Mike的创业方向,他认为现代人伴随着各界越来越沉重的压力,失眠者、抑郁者的人口比重是惊人的,如果能有一种先进的医疗手段,不用打针吃药,利用先进的科技成果让患者免除疾病的困扰,这不仅仅是一个“赚钱的生意”,更是一个为人类解决问题的好事业。最后,曹健指示投资经理牛大卫继续关注VR智能康复技术的后续发展,如果可行,创客100创投基金愿意投资这类真正为人类解决问题的产品。


曹健给予Mike建议

同时,曹健也建议Mike专注的研发产品本身,不要动辄引入的大数据等概念,用户只关心VR康复技术能否真正解决患者的失眠症状或者病痛,而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产品未来才会有无限可能。

创客100创投基金,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创客100孵化器,还会被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责任编辑/刘凯】

来源:创客100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业】难倒创业团队的惊险一跃,是“李开复陷阱”
二次创业崛起——汇容客最强招募,邀您迈入智能新天地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放宽涨跌幅至20% 投资门槛仅10万
疫情下的创业公司众生相:不论站着跪着都要活下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