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超一半猝死者为中青年人 而年轻人哭着不愿取消 996

据央视新闻报道,猝死主要分为心源性、肺源性、脑源性等几大类,有专家表示,当前有超过一半的猝死者为中青年人,主要是跟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工作方式、亚健康状态有关。

近年来,网上对互联网行业 996 的控诉声不绝如缕,然而当 996 取消的这一天到来时,却有不同的声音。

7 月 9 日,字节跳动宣布,将于 2021 年 8 月 1 日起取消隔周周日工作的安排,8 月开始有需求的团队和个人,可以通过系统提交加班申请。但调查显示,1/3 的人不支持取消大小周,理由是 " 取消大小周会损失一年近 10 万元的收入。"

6 月 24 日晚间,快手宣布从 7 月 1 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

6 月初,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宣布推行 " 强制不加班双休 " 政策,自 6 月 14 日起,光子工作室将严格遵守周三健康日,周三 18:00 下班,其他工作日不晚于 21:00 离开办公区域,如果有特殊需要要提起报备审批。此外,周末全面双休,节假日休假严格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休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央视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专家称超一半猝死者为中青年人 而年轻人哭着不愿取消 996
【周末阅读】谁想大小周?摸鱼的老员工,还是拼搏的新员工?
【周末评论】光明日报评论:畸形的996不是“奋斗”应有的姿势
【两会】委员呼吁监管“996”引热议 网友力挺:必须顶起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