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自己员工韭菜”?立马理财逾期后,网易回应来了

近日,ID为前网易员工的脉脉用户发声称,网易用资金信誉背书的的立马理财逾期,遭上门讨债,还吐槽网易“割自己员工韭菜”。

14日,网易对此回应道,立马理财并非网易公司的理财平台,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仅作为股东之一,并不参与实际的对外运营。网易方面还表示,上述理财产品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陆续到期,由于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迄今已多次延期兑付。

据立马理财官网介绍,立马理财是网易、光大证券、海航旅游强强联合,整合协同三方资源,满足用户的不同投资偏好,提供丰富的理财产品,倾力打造的一站式综合理财平台。平台提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销售服务和保险类产品直销服务,具有完善和标准化的平台合规管理、风控体系、产品设计流程和系统建设机制。

此外,在“合作伙伴”一栏中,包括“网易支付、网易新闻、网易财经、网易严选等”多个网易品牌被显示。

企查查信息显示,立马理财由光大易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光大证券持股40%为第一大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网易高管控股的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30%。

2018年5月30日,丁磊已经退出该公司董事备案。

据蓝鲸财经,立马理财的“嘉康盈,嘉顺盈,嘉恒盈”理财计划此前多次被延期兑付。

上述计划融资主体为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胞集团”),由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发行,已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陆续到期,由于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未能按期兑付,当时三胞集团承诺将于2019年2月20日、3月15日分期回购理财计划。

但是2019年2月20日三胞集团再次发布致投资者的函称尽管债务危机化解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公司流动性紧张的情况尚未得到缓解,无法按前期承诺于2019年2月20日和3月15日回购上述理财计划。

三胞集团称,如贷款额度恢复和银团组建到位,公司资金流动性将得到改善,承诺最晚于2019年6月30日前向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回购“嘉康盈,嘉顺盈,嘉恒盈”理财计划,以用于支付对应投资者三只理财计划持有期间的本金及利息,同时承诺在此期间,如公司流动性资金得到缓解,将优先回购上述理财计划。

此前蓝鲸财经曾报道过凤凰金融部分理财产品也踩雷了三胞集团,最新消息显示,三胞集团同样承诺最晚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未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同意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上浮10%。

2020年7月底,三胞集团债券停牌揭开其债务危机,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三胞集团资产总计超过897.08亿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超过457.30亿元,非流动性资产合计超过439.77亿元(商誉约179.33亿元)。财务报表显示,三胞集团负债合计超过634.28亿元,其中流动性负债合计超过443.98亿元,非流动负债合计超过190.30亿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割自己员工韭菜”?立马理财逾期后,网易回应来了
网易云音乐再发文:酷狗音乐用驴唇不对马嘴的专利文件“耍猴”
网易正式进军视频领域 投入十亿现金扶持创作者
网易严选发声退出双十一:不做复杂玩法不发战报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