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氢电动力飞机在英国完成十分钟试飞 电池均被安置在机舱内部

ZeroAvia 日前在英国试飞了世界最大的氢电动力飞机,向永续航空燃料飞行又迈进了一步。



这架十九座的双引擎 Dornier 228 飞机配备了氢电动力原型系统,在测试中完成了十分钟的飞行。它的动力系统是以“用现场电解器生成的压缩气态氢”作为燃料,测试配置包括两个燃料电池堆和锂离子电池组。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由于是试飞,电池均被安置在机舱内部,在真正商业飞行时它们会被移出机舱为座位留出空间。除此之外,机翼右侧还设有 Honeywell TPE-331 引擎,作用是在起飞和关键功能需要冗余时提供额外的动力。

ZeroAvia 的氢电飞机是英国政府所赞助 HyFlyer II 研发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让小型客机变得更为环保。按照 ZeroAvia 的设想,他们会在今年完成技术验证,之后在 2025 年前开通商业航线。

该公司还在筹备一个 2-5 MW 的动力系统,这套方案会被用在 90 座以下的飞机上,目标是在未来十年扩展到窄体飞机。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已经对 ZeroAvia 进行了投资。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最大的氢电动力飞机在英国完成十分钟试飞 电池均被安置在机舱内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