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出资“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未来10年投100亿

2022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次开放申报。这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据悉,腾讯公司将在10年内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Mathematics and Physical Sciences)、生物与医学科学(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2022年度“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计划资助60人。申报人可通过项目官网进行申报。

“雄心勃勃、年富力强、敢于担当,敢于在人类未达之境中全力以赴探索,这就是我们要支持的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科学委员会主席施一公如是表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所长、“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科学委员会委员张杰发出邀请:“科学家实现梦想需要机遇和支持。‘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就在这里,你的梦想够不够大?”【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出资“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未来10年投100亿
腾讯减少考核等级,不确定时代下,大企业都在化繁为简?
3万亿腾讯突发“闪崩”,发生了什么?
腾讯一分钟上演跳水!“三年不减持”变卦了?大股东“卖儿自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