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paceX正面交锋 亚马逊计划在2022年底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亚马逊周一宣布,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四季度发射其第一颗“Project Kuiper”互联网卫星。亚马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一项发射和运行两颗原型卫星(KuiperSat-1和KuiperSat-2)的请求。亚马逊表示,这两颗卫星将由ABL Space公司的RS1火箭发射。

“Project Kuiper”计划在低地球轨道上建立一个由3236颗卫星组成的网络,为全球各地提供高速互联网。该项目在去年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亚马逊称计划在该项目上“投资超过100亿美元”。一旦亚马逊在轨道上部署578颗卫星,“Project Kuiper”的早期服务就会开始。

亚马逊上周宣布与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进行合作,Verizon将使用“Project Kuiper”卫星网络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

“Project Kuiper”准备与马斯克旗下SpaceX的Starlink网络进行正面交锋。其他公司的网络计划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包括英国政府投资的OneWeb、贝莱德支持的Astranis、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初创公司Omnispace的合作,以及加拿大卫星运营商Telesat的Lightspeed项目。

“Project Kuiper”的团队在亚马逊稳步发展,目前有750多人,预计明年将招聘“数百人”。亚马逊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建造了一个219000平方英尺的设施来测试和制造卫星,并计划再增加一个20000平方英尺的设施。

消息传出后,亚马逊股价并未获得提振。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近2%。【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与SpaceX正面交锋 亚马逊计划在2022年底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SpaceX披露星际飞船首次轨道发射进展 有望八九月份试飞
SpaceX:“龙”货运飞船40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一箭十飞!刚刚,SpaceX再次刷新火箭复用纪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