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iPhone真卖不动了?又一家苹果供应商下调业绩预期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9日报道,苹果芯片供应商思佳讯(Skyworks)宣布降低其第一财季盈利和营收预期,原因是该公司大客户普遍业绩疲软。

不久前,苹果宣布下调业绩预期,称iPhone在中国销量出现下滑。此后,三星电子也表示,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盈利将下滑29%。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直担心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商可能会下调业绩预期。

这家射频芯片制造商目前预计,公司截至12月28日的财季营收将为9.7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10亿美元至10.2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调整后的每股盈利将在1.81美元至1.84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1.91美元。

随着iPhone销量下滑,自去年起,多家苹果供应商已下调出货量预期。Lumentum下调2018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前景,称一家大客户要求“大幅减少”先前所下订单的出货量。虽然其并未透露客户名称,但媒体援引机构数据显示,苹果是其最大客户。Lumentum为新款iPhone提供前置摄像头生产组件,苹果相关业务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30%。

日本供应商Japan Display也于去年底发布报告称,公司连续6个季度亏损,且将2018年销售预期增速从此前的10%至12%降至5%至15%。

因智能手机需求疲软,花旗银行不久前下调思佳讯的股票评级,由“买入”降至“负面”,将目标价调低近27%。【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会掀起5G换机潮吗?经销商:都在骂,都在买
【真香】iPhone12开启预售,苹果官网被抢崩、电商瞬间售罄!
【苹果派】2020年底iPhone 12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部 因定价实惠
【苹果派】iPhone 12发布 苹果中国对iPhone XR/11大降价:跌破400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