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强调遏制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向国会强调,在美国经济从史上最严重的萎缩中反弹之际,控制住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进入重要的新阶段,而且比预期要早,”鲍威尔周二佩戴口罩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共同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尽管乐见经济活动反弹,但它也展现了新的挑战--尤其是控制住疫情的必要性。”

因新增病例数激增,美国部分地区正暂停重启。亚利桑那州关闭了酒吧,新泽西州叫停让餐厅开放室内用餐的计划。当局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但有迹象表明这场危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从而增加寻求更多援助的压力。

议员们敦促姆努钦通过薪酬保护计划支持小企业。根据该计划申请还贷豁免的截止日期为周二。姆努钦表示,国会可将该基金剩余资金用到餐馆酒店行业。他表示,旅游和休闲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高盛集团表示,若美国要求全民佩戴口罩,或可部分取代新的封锁措施,否则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被削减近5%。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Daan Struyven和分析师Isabella Rosenberg周一通过电邮发表声明称,这一要求可能会大幅增加口罩的使用,尤其是在民众仍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的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等州。

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位居全球第一,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2.6万人。连续数月停工停产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使得数百万人失业,各州目前开始逐步复工,导致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州等地病例飙升。

高盛的分析发现,若美国出台这一指令,那么戴口罩的人数将增加15个百分点,确诊病例日增幅将削减1个百分点,至0.6%。

该机构的经济学家在地区和全国层面对比了口罩的使用范围与感染率和死亡率数据,还比较了病毒开始传播与佩戴口罩的政策出台之间的时间间隔,对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的影响。每一个模型都显示,佩戴口罩有助于控制疫情。他们还提出,严格禁止人群大范围聚集,可帮助降低感染率。【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