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中国消费加速回升:拼多多5月日均物流包裹数超6500万个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22日上午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拼多多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肯定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将继续出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政策的消息令企业备受鼓舞。随着经济不断复苏,中国数字经济优势逐渐凸显,5月以来,拼多多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超过6500万个,较2020年3月的5000万个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劲增30%。

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电商网购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陆续推出各项补贴,惠及消费者及中小企业。据此前媒体报道,为支持商家发展、促进消费回流,拼多多平台一季度已直接补贴金额超过50亿元。通过让利消费者和商家,拼多多持续增强线上消费势能,为商家创造出了更多订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继续推动消费回升,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拼多多启动了“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拼多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下,发挥平台农产品上行优势,选取100个贫困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数字经济持续助力下,中国已经加速进入消费全面回升期。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拼多多日均物流包裹数为5000万个左右,随着中国消费全面反弹复苏,仅拼多多一家平台的日均物流包裹数在2个月内就增加了1500万个。

云南蒙自洋葱产地直发至中国一线城市消费者的洋葱打包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将贴上拼多多电子面单的快递包裹送至顺丰冷链运输车前装箱(穆功 摄)

“从拼多多平台数据看,农货上行、产业带复苏是中国消费复苏的两大重要原因”,拼多多物流负责人对此表示。

据了解,自2月以来,拼多多通过“市县长直播”等方式推动农货上行,通过“产业带联播”等方式推动产业带企业转型升级。拼多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拼多多“市县长直播间”累计售出助农产品超过8.5亿斤,新入驻“外贸转内销”企业达到11.3万家,产业带订单成交额超过58.9亿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称拼多多开启苹果iPhone 12预约 号称9月16日见
拼多多卖菜,醉翁之意不在酒?
【观点】从拼多多到海底捞 看“穷人经济”蛋糕有多大
用户数逼近阿里,拼多多的下一步怎么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