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宣布回购47亿美元股票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任董事

日本软银集团昨天接连发布三份新闻稿,宣布了股票回购、董事会调整以及派息事宜。

回购6.7%股票:

软银宣布,2020年5月15日,董事会决定根据2020年3月23日公布的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债务削减计划回购公司股票。软银将最多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回购1.35亿股普通股,占据总发行股票数量的6.70%(不包含库存股),回购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

马云辞任董事

软银称,公司目前的11位董事任期将在2020年6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10名董事连任,并提名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成为新任董事。

软银同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2020年6月25日辞任董事。

年终派息:

软银同时宣布,将向截至2020年3月21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每股22日元(约合0.21美元)的股息,总现金派息为454.96亿日元(约合4.24亿美元),支付日期为2020年6月26日。【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纳斯达克巨鲸”疑云笼罩 软银大手笔背后的操盘手究竟是谁?
彭博社:软银考虑与其他公司联合竞购TikTok印度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