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对于库克来说,绝对是个大日子。除了苹果市值破7000亿美元外,他们更启动了最大胆的项目:苹果农场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对于蒂姆·库克来说,本周二绝对是个大日子。

本周二,当库克正坐在讲台中央接受高盛董事长Gary Cohn的采访时,苹果市值飙高到了将近7000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家达到如此高市值的公司。

“你会永远记住你今天的成就”,Cohn对库克说。

【相关阅读】苹果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快要天下无敌了?错,他们的麻烦,可能会越来越多

是什么会让苹果“烂掉”?这三个潜在威胁值得关注:对iPhone依赖、Apple Watch原地踏步、iPad日渐式微

这个里程碑式的成就引起了金融界的广泛关注。金融人士成群结队地涌向高盛在旧金山举行的科技与网络论坛,只为能第一时间听到库克关于未来目标的设定,这个目标包括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持续增长以及即将到来的Apple Watch。

当库克说到苹果将会在四月的季度报告中宣布新的发展分配计划时,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振奋。近日,苹果迫于激进人士Carl Icahn的压力,向股东返还了将近1800亿美元的现金与投资储蓄。

在讲话中库克也提及了苹果目前“最大规模、最大胆的”项目:苹果农场。

据称,苹果公司已经与First Colar达成协议,将在蒙特利合作建造一个价值8.48亿美元、面积达1300英亩的太阳能农场。

公司市值首超7000亿美元的成就,让苹果的“库克光环”又亮了许多,想到苹果,大家不再只想起乔布斯。

库克刻意地让自己与乔布斯有所区别,不总活在乔布斯的影子之下,专心研究公司商业决策,做出正确决定,这对于公司的环境和社会的进步都有很大好处。

此次金融论坛上,库克发现了观众中女性很少的问题。

“我看到太多男士了,” 库克说,“我们需要更多女性,我们需要多样化。”

库克始终对乔布斯充满敬仰,是他创造出了苹果唯一的最好的产品。

“我们不在乎(财报的)数字,我们在乎的是创造这些数字的产品,” 库克说。

演讲中,库克还展示了他每天都戴在手上的Apple Watch,他说人们一定会为“Apple Watch所具备的功能”感到惊讶的。

然而当本周二苹果股价攀升1.9%,达到122.02美元每股的时候,数字的光芒盖过了产品。

上一季度,苹果屡破财报记录,这都得益于其推出了首个大屏手机,6Plus供不应求。

此时此刻,苹果的成功让库克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但是,苹果能否保持住这种增长呢?

库克的答案是:可以。

“我们不相信规则、不相信戒律,” 库克说,“乔布斯在我们的大脑中根植了一个思想——给自己的思维设立界限永远不是好事”。【责任编辑/王非儿】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对于库克来说,绝对是个大日子。除了苹果市值破7000亿美元外,他们更启动了最大胆的项目:苹果农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