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查伊:谷歌6月前不复工,合同工人薪金照付

【IT时代网综合报道】美国疫情蔓延态势不曾向好,作为经济和人口大州的加利福尼亚州更是外界关注的重点。近日,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加州总部周围的6个县发布消息,宣布将居家隔离时间延长到5月底。此前的3月30日,州长纽森延长全州居家令,到期时间为5月1日。

受此影响,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当地时间周一致信员工,重点谈及员工何时回到办公室工作的问题。皮查伊在邮件中表示,员工会以渐进的方式回归工作岗位,但至少在6月1日之前不会有任何举动。

至于人们关注的裁员与薪资问题,截至当前,谷歌全球范围内并没有出现大范围裁员。薪资方面,谷歌此前曾经承诺,疫情危机期间他们将继续支付合同工人薪金。

谷歌如此壕,与自身业务的高利润不无相关。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收为411. 59 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达到6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57亿美元,同比增长3%,虽不及预期,但相对于传统制造业在疫情期间的损失,依旧令人艳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