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经济全面复苏要等两年 仍需投入数万亿美元抗疫

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而美联储和国会已经付出了历史性的努力来对抗新冠疫情,还将不得不再投入数万亿美元。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6.45万亿美元,调查中36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数字在二季度末将上升至9.8万亿美元。国会此前已经承诺投入约2.5万亿美元抗疫款项,经济学家们预计还会增加2万亿美元。

Arden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Kattar在回应调查时表示:“我的猜测是,很大程度上病毒本身会在一年内消失,但是结构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将会持续更长时间。”

美国国家零售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Jack Kleinhenz说:“政策反应是适当的,但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经济和目标救助行业。许多小企业正面临风险。”

尽管美国民众获得了纾困款项,但受访者仍然看到失业率将在8月份达到19%的水平,并预计失业率下降只会是渐进的,到12月下降到11%,到2021年底下降到7%。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表示:“随着失业率的急剧上升和企业关闭的增加,远期反弹的前景远远超过了更为现实的长期结构性破坏的前景。”

33%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第二季度才能完全恢复。19%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在年底前恢复,另有19%的人认为反弹甚至会更早发生,这凸显了经济学家们对经济恢复速度和力度方面存在分歧。

美国能源顾问公司市场战略总监Rob Morgan表示:“在疫情期间,生产和消费大都推迟了,但没有损失。这使我相信,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经济将经历V型复苏。”

平均而言,受访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24%,随后是三季度的4.7%的增幅和四季度的强劲反弹,但这仍不足以弥补上半年的经济损失。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全年GDP将下降5%。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疫苗对于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任何经济复苏都将是艰难的,伴随着增长停滞和高个位数的失业率。即使疫苗研发出来,经济直到2020年代中期才能完全恢复。”

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利率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维持在近零水平,并在2021年升至1.9%。美联储周三将结束其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经济学家们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目标点位为2844点,明年将升至3141点,增幅9%。

此外,经济学家们预计疫情在秋季和冬季反弹的概率为61%。【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