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早报】英美不听世卫警告 《柳叶刀》主编怒了:不可饶恕!

“1月30日,世卫组织就告诉了每个国家要做好准备,却被我们忽视了,美国也一样(忽视了),这是不可饶恕的。”

4月27日,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连线采访,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复工”和英国疫情有关话题进行讨论。来自英国的霍顿批评称,“英国采取封锁措施为时已晚”,而英美无视世界卫生组织曾于1月底就发出的疫情警告,“这是不可饶恕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英暴发之初,英国政府并未采取过多限制措施,甚至提出“群体免疫”策略。随后不久,英国首相也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

主持人提问霍顿,“你是否认为他(约翰逊)的经历改变了他(的言行)”?

图源:CNN

“是的。”霍顿回答称,“从他(约翰逊)说话的方式就能很清楚地说明问题。从他(约翰逊)生病前的行为来看,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传递出的信号,没有让他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我想他现在完全明白了这一点,他被感染(病毒)的后果吓到了。”

“我们浪费了整个2月和3月初的时间。我们本应该在4到5个星期内就准备好个人防护设备,我们应该提高检测能力。可我们却没这么做。”霍顿继续说,“我们继续实行群体免疫,任由病毒肆虐整个国家。但这样的群体免疫绝对是错误的策略,我们也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霍顿说:“记住,请记住,世卫组织总干事于1月30日就宣布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月30日,世卫组织就告诉了每个国家要做好准备,却被我们忽视了,美国也一样(忽视了),这是不可饶恕的。”

霍顿接受采访图源:CNN

霍顿接受采访图源:CNN

从最初不愿采取过多限制措施,到全国实施“禁足令”,英国政府调整抗疫策略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3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该国抗疫已从“遏制”进入“延缓”阶段,目标是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并推迟疫情高峰期出现的时间,以降低卫生系统的诊疗压力。不过,英国政府当时并未采取关闭学校、全面禁止大型活动等措施。13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提出“群体免疫”策略,认为可以让大多数人感染新冠病毒,以最终产生群体免疫效果。该策略在英国乃至全球引发巨大争议。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15日澄清说,群体免疫并不是英国政府防疫计划的一部分。

疫情持续蔓延,3月18日起,英国开始陆续关闭学校、餐馆、酒吧等场所。23日,约翰逊宣布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当晚开始实施“禁足令”,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户外锻炼、“绝对必要”的通勤外,所有人必须待在家中,“禁足令”为期3周。到期后,英国政府的防疫政策如何调整引人关注。但英国仍有卫生专家表示,希望政府重新考虑实行群体免疫策略。

4月5日晚,约翰逊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入院,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2日说,首相约翰逊已经出院,并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继续康复”。27日,经历3周治疗和休养,约翰逊新冠肺炎正式“返工”。他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警告英国正处于“疫情暴发最危险的时刻”,并表示不会过快宣布解封措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20时31分,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353例,累计死亡病例21158例。【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