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亡案例将时间线前推3周 加州政府将从去年12月起追查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今天下令加州各地卫生部门和验尸官追查从去年12月以来的所有尸检报告,调查其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的死亡案例。“查明新冠何时在加州开始传播,这对于我们了解疫情非常重要,所有这些信息都要更为透明。”

纽森之所以做出这一表态,是因为硅谷圣克拉拉郡卫生部门昨晚宣布,发现2月6日和2月17日两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这一发现无疑令人震惊,因为美国此前公布的第一起新冠死亡案例是2月29日,加州这一发现直接将时间线往前推了三个多星期。

这两名死者都是在家去世,2月6日死亡的是一位57岁女性,2月17日死亡的是一位69岁男性。他们死前都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死后尸检才发现核酸检测阳性。圣克拉拉卫生部门表示,这表明当时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社区传播,随着调查的继续推进,预计还会发现更多因为新冠死亡的案例。

此前美国的首起案例则是1月21日美国西雅图,患者是一名曾经在武汉旅行的35岁年轻人。加州首起确诊是1月26日,50岁的男性患者也曾经去过武汉。如果按照新冠从出现症状到死亡估计两个星期来推算,2月6日的这名女性死者应该是加州第一起新冠感染案例。

这两起新发现的死亡案例进一步验证了此前一些猜测:作为美国和中国往来最紧密的地区,旧金山湾区的新冠病毒传播时间远远早于此前的预期。圣克拉拉郡官员、医生出身的杰弗里·史密斯(Jeffrey Smith)本月初就公开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就已经在硅谷社区传播,甚至可能是去年12月。

而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学者也推测,在美国官方掌握情况之前,旧金山湾区已经有大量居民接触了新冠病毒,并形成了部分群体免疫。斯坦福大学4月3日-4日在圣克拉拉郡的三个地点抽血检测了3300多名居民的新冠抗体,抗体检测结果依然让人大吃一惊。

基于抽样调查预计,190万人口的圣克拉拉郡4月初的时候可能有2.49%-4.16%的居民都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相当于4.8万-8.1万人,而当时官方的确诊数字还是956人。这意味着真实感染人数是官方确诊人数的50倍以上!

而4月10日-11日洛杉矶在6个地点对1000人进行的抗体检测也显示,当地新冠真实感染比例约为2.8%-5.6%。这意味着洛杉矶郡至少有22.1万-44.2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是当地官方确诊人数的28-55倍。

美国新冠疫情失控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CDC和FDA此前的核酸检测严重失职。圣克拉拉郡卫生部门直接表示,上述死亡病例没有得到及时检测是因为CDC设置的检测标准限制。

在3月初之前,美国CDC都对病毒检测设置了严格限制:只有有过疫区旅行史以及他们的直接接触者,出现症状才能检测,而且病毒检测都要在CDC的亚特兰大总部进行。私营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需要经过FDA的漫长审批过程。

这种限制导致今年1月底和2月初的大量疑似病例都没有得到及时检测,直接放任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社区传播。等到加州2月底再次确诊病例时,已经全是找不到病毒来源的社区传播案例。而且2月底的那起确诊女性患者,也是在已经病危之后,在医生的强烈要求下才破例得到检测。遗憾的是,这位患者因为病情耽误,在确诊之后不久就去世了。此外,据洛杉矶时报报道,3月6日硅谷还有一起新冠死亡案例没有记录在案。在昨天的圣克拉拉卫生部门声明中,3月6日这起死亡病例也得到了确认。

截至今天,加州确诊病例超过3.7万人,死亡病例超过1400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