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领涨亚马逊再创新高,美股再收高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科技股领涨。亚马逊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新高。市场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及就业市场的影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达520万。特朗普称白宫将宣布重启经济指导方针。

道指收盘上涨33.33点,或0.14%,报23537.68点;纳指涨139.19点,或1.66%,报8532.36点;标普500指数涨16.19点,或0.58%,报2799.55点。

科技股领涨大盘。抗疫概念与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亚马逊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新高。微软、英特尔、苹果等科技巨头悉皆走高。

航空、油气与金融板块普遍下滑。波音下跌超过8%,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

美股银行股再度集体下跌,富国银行、花旗跌超5%,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3%。至此,富国银行已经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9%。花旗也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4%。

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520万

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长520万人,延续上周增长势头,但略低于预期。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四周破百万,四周累计人数已近2200万,约占美国劳动力总数的八分之一,这基本抹去了金融危机以来所有的新增就业。

在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剧烈冲击下,从零售业、制造业、到能源业,各行各业均受到重创。且由于政府网站老旧不堪重负,许多人数周以来可能一直难以递交失业救济申请,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初请失业金人数很可能继续保持在数百万级别。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美国国会先前通过的救助法案把自营职业者和临时工也涵盖进来了,他们实际上没有失业,但也可以提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申请。因此,单纯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推测总的失业人数,可能会夸大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惨状。

有市场人士认为,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是最近几周失业金申请人数激增的原因之一。初请失业救济者每周可领取600美元失业金,领取时间可长达4个月。600美元一周,相当于每周工作40个小时、时薪15美元,高于联邦最低工资标准7.25美元/小时。

金融机构零对冲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在过去两次衰退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总是会多于续请失业金人数。综合各种因素来看,用续请失业金人数来衡量失业总人数可能更恰当。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认为,至少在未来8-12周时间内,当周初请数据将继续成为最重要的经济指标。这是最敏感、最及时和最准确的经济表现指标,可以用来判断失业的严重程度、就业市场何时稳定、何时反弹。

其他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新屋开工数据录得1984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美国4月费城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6.6,创1980年7月以来新低。

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极差,令华尔街感到震惊。3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现历史上最大跌幅,因为消费者大多被迫居家隔离,并推迟了大部分非必须品的消费。消费开支是美国经济活动的重要引擎。4月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录得1946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这两份数据公布后,有分析称:现在看来美国经济“正在自由落体”。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4月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即各地方联储辖区的资料汇编。褐皮书报告确认了美国经济恶化的趋势,指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急剧收缩。 ”

财报显示疫情导致银行机构盈利锐减

周四早间,摩根·士丹利宣布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其盈利锐减32%。与其他大银行类似,大摩一季报除了因市场波动因素带动证券和固收部门取得超预期营收外,其余指标均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在此之前,包括包括高盛、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美国最大的一些金融机构公布的财报均反映出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大幅下降,这使人们首次全面了解冠状病毒疫情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由于疫情席卷了各大企业与重要经济部门,大型银行通常会拨出数十亿美元作为坏账准备金。

分析指出,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定调2.3万亿美元超级贷款计划之后,短期内不太会出现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所以对干预的期待值已经降温,并且市场已经对此类消息有所消化。目前影响美股的最大的因素就是美股财报,目前密集出炉的美国各商业银行和投行财报备受关注。

美国政府酝酿5月初重启经济计划

虽然社会隔离措施对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但它对国内经济活动却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剩下的问题是,美国各地的企业何时才能重新启动。

尽管随着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增长速度趋于平缓,从美国联邦政府到纽约、加利福尼亚等各州官员正在考虑重新开放计划,但放宽社交隔离措施的明确时间表仍未确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美东时间周四18:00召开新发布会,宣布关于重新开放美国的指导方针。据两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告知州长,部分州可在5月1日前开放。另据媒体报道,特朗普的重启经济计划将取决于检测以及各州情况。

特朗普表示,正在制定一揽子基建措施,规模可能达2万亿美元,并试图为耗尽资金的贷款项目(小企业贷款计划)额外增资2500亿美元。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度过高峰”。他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虽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但显然我们的积极战略正在发挥作用。战斗还在继续,但数据表明,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在新增病例上度过了高峰。”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进行了简单的“形式”会议,但未能就250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计划补充资金达成协议。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指责民主党人“阻挠拨款,不希望我们重启该计划(薪酬保障计划)。”

美国小企业局(SBA)宣布薪酬保障计划的首批3490亿美元已经用尽,无法接受新的贷款请求。据悉,这一僵局将至少持续至周一,美国参议院将在4月20日、27日和30日分别举行形式会议。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部负责人Neil Dutta在研报中表示:“美国希望从5月开始逐渐重新开放经济,但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他表示:“首先,必须确定全国各地的卫生系统都有能力应对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第二,必须确定冠状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曲线出现正确变化。第三,必须有良好的测试能力。”

他补充道:“看起来,美国正在达到上述条件的第一条和第二条,但第三条仍远未达到。目前,美国每周进行的冠状病毒测试仅仅稍高于100万次,而健康专家认为,我们至少需要这个数量的两倍,才能安全地逐步放开社交隔离措施。”【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微软苹果领涨科技股
【美股】全球恐慌!美股盘中狂泻800点 欧股、白银、原油也崩了!
【美股】美股狂泻3天 6大科技股市值蒸发逾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