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阿里计划收购韵达10%股份? 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又要入股快递公司了?

3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BABA,09988.HK)计划购买韵达股份(002120.SZ)至少10%的股份,这是阿里巴巴对大型快递公司的第五笔投资。

对此消息,阿里巴巴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韵达股份方面截至记者发稿前无回应。今日韵达股份开盘报28.38元,午后直线涨停,报30.81元,总市值685.92元。

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正寻求从韵达股东(创办人聂腾云和陈立英)手中收购股份,聂腾云和陈立英二人通过其独资公司上海罗杰斯投资管理公司拥有韵达股份52.19%的股份。以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这些股份的价值至少为7.9亿美元。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阿里巴巴也可能会收购超过10%的股份,最多收购韵达股份15%的股份。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从另外两名知情人士处得知,阿里巴巴已经收购了韵达股份的一小部分股份,只是该股份的数量低于公开要求。

据了解,阿里巴巴已先后投资入股了百世、中通、圆通和申通四家快递公司。【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入股韵达坐实 快递业巨头仅剩顺丰“独自为营”
【路边社】阿里计划收购韵达10%股份? 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700亿韵达快递“飘了”?女子因投诉惨遭快递员殴打 半年3起死亡事故
今年“双11”在即 中通韵达率先宣布快递涨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