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夜美股全线报复性暴涨 道指创记录狂飙2100点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二全线暴涨。道指收盘大涨逾21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以及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继昨日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后,市场对美国国会批准巨额财政刺激法案抱有乐观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

道指收盘上涨2112.98点,或11.37%,报20704.91点;纳指涨557.18点,或8.12%,报7417.86点;标普500指数涨209.93点,或9.38%,报2447.33点。

今年截至周二收盘,道指累计下跌了27.45%,标普500指数下跌24.25%,纳指下跌17.33%。

周二美股航空股、能源股及科技股普遍大涨。

美国抗疫财政刺激计划今日有望通过

据媒体援引美国国会参议员、国会参议院少数派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周一晚间与民主党领袖的电话会议报道,舒默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已接近达成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周二双方继续就该刺激计划进行磋商。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国会必须在今天就通过刺激计划。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发表讲话称:“几分钟前,我听说经济刺激法案谈判进展良好。”

作为该计划的最大反对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她非常乐观地认为国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达成经济刺激协议。她称,所有人都同意应该完成刺激计划立法。

美国财长姆努钦称,预计参议院应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措施立法议案有望在美东时间3月24日深夜达成。

美联储周一采取的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就在应对病毒疫情纾困计划在美国参议院二次受阻之前数小时,美联储召开紧急会议推出了无限制宽松计划,宣布将采取一系列前所未见的、涉及范围极广的措施,以帮助维持企业界的信贷流动、保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计划中包括一些全新的宽松手段,其中包括从公司购买合格企业债券与ETF,以及收购商业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等。

Nationwide机构高级经济学家Ben Ayers指出:“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美联储已全力以赴。现在,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进一步支持的责任主要落在财政政策上。早期信号表明,全球范围内突然出现了经济停顿、企业普遍裁员的状况。因此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缓解经济受到的伤害。”

“无限量QE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即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美国公债市场、主要资产支持市场和其他核心市场的完整性和流动性,”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经济负责人David de Garis说。

Fundstrat公司分析师Tom Lee表示:“自2月份以来,美股市场一直非常危险,但还是有一线希望。”【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微软苹果领涨科技股
【美股】全球恐慌!美股盘中狂泻800点 欧股、白银、原油也崩了!
【美股】美股狂泻3天 6大科技股市值蒸发逾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