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区块链技术可以构建一个全新的消费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是什么 :

社会信用体系是以相对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为基础;以建立和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为核心;以信用服务市场的培育和形成为动力;以信用服务行业主体竞争力的不断提高为支撑;以政府强有力的监管体系作保的国家社会治理机制。它的核心作用在于,记录社会主体信用状况,揭示社会主体信用优劣,警示社会主体信用风险,并整合全社会力量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可以充分调动市场自身的力量净化环境,降低发展成本,降低发展风险,弘扬诚信文化。

公司运营、交易上的操作如果不要作单据,都不会哪个老板说句话就算数的,这就是不信任,没有证据人家不认怎么办,这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去银行贷款不也要什么资产抵押的,银行通过评估然后放款,这就是一种信任的抵押,有那么多资产在银行才敢放款,这就是信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账本,去中心化本质上不就是解决这种信用问题。

ETE全称为Ether Ecological chain ,中文名称:以太生态链,是由America Ethet Ecological Blockchain Technology Research Foundation(美国以太生态区块链技术研究基金会)引领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地区的几十名区块链、密码学专家研发的。

ETE 是一套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区块链解决方案,其底层技术框架,遵循超级账本的规范与标准,并针对消费链应用场景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和专用可插拔模块开发。

ETE 的钱包互转中,用到了公开密钥加密方法。为了便于更好的理解非对称公开密钥加密技术,假设以甲乙两个钱包转账为例,甲和乙各有两把密钥,一把公开,一把用来个人保管。

假设网络中有一个网络黑客,我们把它命名为丙,他企图截取甲乙之间的通讯信息。公开密钥加密技术有两个要素一:网络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两把钥匙,如果一个信息是用甲的公钥加的密,那么只有用甲的公钥才能解,反之亦然,依此类推,乙和丙的两把密钥同样具有数学上的相关性。 二:私人密钥是私有的,采取了保密措施的,原则上除了本人,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公开密钥则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知道。非对称公开密钥加密技术的加密方只能利用接收方的公开密钥加密。乙可以用自己的私有密钥解密。而丙因为不知道乙的私有密钥,即使截取了密文,也不能解密。互联网的基本理念是:实时、共享、免费、互联。去中心化的核心理念是 ETE系统的特征,这正好契合了互联网的基本理念和“去中心化”的核心理念,零延时、人人免费、共享给大家 而不专属于任何人,ETE 的目标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让人类进入信用消费时代。这些伟大的理念和伟大的创新,让这个时代更美好。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趋成熟,区块链链技术在生活中能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我们抓住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记账属性,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商家之间搭建一个公平公正的信用消费 平台,以信用上链的形式,对传统 B2C 行业中所产生问题{广告误导,竞价排名,恶意刷单,差评删除}加以解决,这种模式抬高了商家成本,商家再转嫁给消费者,这样一个恶性的循环, 最终各个环节都会遭遇损失。

ETE去中心化的信用消费平台,在降低商家和消费者的成本之外,我们还做到了保护用户的隐私,把用户产生的数据,数据产生的价值,最终以消费挖矿的方式反 馈给消费者,降低商品成本,杜绝欺诈,提高社会效率,从而实现构建消费信用系统的新时代。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