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内部信:公司高管自愿降薪 梁建章和孙洁将零薪

【IT时代网南京报道】今天,IT时代网获悉,携程CEO孙洁在3月9日发出内部信,称从本月开始,自己与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将实行0薪。携程公司高管层也提出自愿降薪,最低半薪,直至行业恢复。其他员工暂缓涨薪,服务部一线员工可正常调涨薪资。

孙洁在内部信中写道,当下国内疫情进入较为稳定的阶段,全球疫情仍前景未明,需要做好长期“战疫”的准备。

近日梁建章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公司成立以来“亏得最多的一年,或者至少一个季度”。梁建章提到,他不认为在线旅游业的格局会因疫情发生很大变化,谁先能够做比较好的促销跟推广,谁就会比较快地恢复。

目前来看,除了高管自愿降薪,携程还在采取其他措施改善资金情况,比如推出预售产品矩阵。CMO孙波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前回流现金。

据早先平台发布的《2020旅游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显示,已经有超过40个国内目的地复苏指数超过50,显示出回暖期初期的迹象。对于携程、去哪儿等平台来说,复苏的旅游行业正给它们带来利好消息。【责任编辑/邹琳】

以下为孙洁内部信:

和衷共济,戮力谋远

亲爱的伙伴:

经历了保障消费者权益、帮扶产业链供应商为主的“战疫”第一阶段,上周开始,携程已经进入“战疫”的第二阶段,我们联动数百个目的地、全产业链资源方共同启动了“旅游复兴V计划”。

当下,国内疫情进入较为稳定的阶段,全球疫情仍前景未明,我们在对未来保有信心的同时,也要理性看待,做好长期“战疫”的准备。

在这方面,我和James将带领集团高管做出表率。从本月开始,James和我开始0薪;公司高管层也提出自愿降薪,最低半薪,直至行业恢复;其他员工暂缓涨薪;服务部一线员工可正常调涨薪资。短暂的韬光养晦是为了长远的厚积薄发。相信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很快会迎来旅游行业的再度蓬勃增长。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外失血、国内对手伺机出击:携程熬过了最坏时刻吗?
外媒称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 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私有化资金
携程租车“假大方”,平台“遮阳伞”下的恶劣租车商
携程最新股权曝光:百度持股降至12% 梁建章持股2.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