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致印度首富身价缩水 马云重夺亚洲首富

由于国际油价暴跌,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身价缩水,将亚洲首富宝座拱手让给了马云。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周一油价史诗般的暴跌,导致安巴尼的净资产一日之内缩水58亿美元。马云在2018年年中被安巴尼超越,现在以445亿美元的身价重夺亚洲首富宝座,比安巴尼多出约26亿美元。

周一,随着沙特和俄罗斯发誓要在争夺市场份额的斗争中增加石油产量,国际油价创下29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一冲击正值新冠病毒疫情引发了10多年来首次原油需求下降。 这让人怀疑安巴尼的旗舰企业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是否能够像他所承诺的那样,在2021年初将净债务降至零。 该计划的关键在于向沙特阿美出售信实石油和石化部门的股份。

虽然新冠病毒疫情限制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的一些业务,但对其云计算服务和移动应用的需求增加,减轻了损害。

相比之下,安巴尼的信实集团没有这样的优势。该公司股价周一大跌12%,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累计下跌26%。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今年仅下跌了6.8%。【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对话青年企业家: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马老师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数字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特别报道】开学第一课,马云向家长们发出了“马云三问”
【领袖视点】马云:总有一些人什么都不信,为什么跟他们去生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