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加入小米 曾说小米是“头上的阴影”

2020年开年,小米就赚足了眼球。开年第一天,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宣布前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现在,小米又宣布将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收入麾下,他将出任小米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

1月5日,王晓雁用Redmi K30发微博称,“一元复始,继往开来”,正式官宣加入小米。随后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转发该微博表示欢迎,雷军也转发了该微博,称“诚邀天下英才,共创小米新的十年。”

据介绍,王晓雁曾在 中兴通讯上过班,2012年有感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和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创立了小辣椒智能手机,专门针对互联网进行销售,并一举成为2012年的热门互联网手机品牌。2014年1月,小辣椒手机推出红辣椒产品线,在京东首次预约就达到了百万量级,一举成为千元下档位的热门手机机型。

2014年年度黑马风云人物同年,王晓雁成为了2014年度黑马十大风云人物,在现场发表感言时,他曾说,“我头上有个巨大的阴影就是小米,但它也是我前进的动力,我要保持永远创业的心态,和雷布斯走到底。”【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模切视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