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联想副总裁常程离职 联想手机国内业务可能再次放弃


【IT时代网北京报道】今日早间,原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总负责人常程在个人微博宣布离职: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Everything you love is very likely to be lost but in the end love will return in a different WAY”。

从常程回忆的联想职场经历看,他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

2011年,常程带领团队打造出联想第一个移动互联产品—联想乐商店,它当时是国内最大最安全的安卓软件和安卓游戏免费下载平台。随后推出的茄子快传更是联想旗下首个拥有过亿用户的互联网产品,同时它也是当时国内最好的近场跨平台文件传输工具。

同期常程还主导了全球最具创新形态的平板产品—YogaTablet的孵化与研发工作,并打造了引领金属时尚设计风潮的智能手机——联想K900。

2014年12月,常程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出任ZUK CEO。

据了解,常程其实于12月18日就离职联想,与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同一天,只是常程离职的消息一直被压着,没有对外。另据未经证实的报道,联想以后基本放弃国内手机业务专注海外。【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搭载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全新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新品发布
【新机】联想发布ThinkBook新青年创造本,年轻人破局之路由此开启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已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 须偿还
联想来酷参加88天猫粉丝节,大咖“价”到+“英雄联盟”Solo赛,暑促狂欢福利不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