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大师联合Hotel Eclat 共同举办2019精致消费论坛

日前,奢侈品服务平台“包大师”联合国际精品奢侈酒店联盟成员Hotel Eclat Beijing“北京怡亨酒店”举办的2019精致消费论坛圆满落幕。来自影视界、创投界、时尚奢侈品以及各大媒体界的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不同行业的嘉宾们就未来国内消费市场的趋势和创新机会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同时论坛上包大师也宣布正式与Hotel Eclat Beijing怡亨酒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在产品端打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奢侈品服务。怡亨酒店也成为了包大师开放服务平台的首个国际精品酒店,也是继京东奢护后又一重要的开放平台合作伙伴。

活动开始,来自Hotel Eclat Beijing 的总经理Dany Lützel先生发表致辞。他认为怡亨酒店作为国际精品奢华酒店联盟中的一员,非常重视用户的实际感受。此次和包大师合作会为酒店入驻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未来也会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来提升酒店的品质感。

接着,包大师创始人&CEO纳兰正秀女士对于奢侈品消费领域未来的趋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纳兰认为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将集中在“千禧一代”,无论是从品牌传播还是设计元素,奢侈品品牌方也开始越来越多的照顾“东方用户”的感受。中国作为未来全球奢侈品消费占比最大的市场,后市场的服务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对于包大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专业的奢侈品服务平台,包大师也会把服务能力开放给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来提升用户体验。

在主题为“我的第二生活”的圆桌论坛上,自由媒体人、原央视财经频道编导 Nika女士作为论坛主持引导嘉宾就创业和生活的平衡,以及资本寒冬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电影《燃点》主演、席读创始人&CEO安传东先生首先提出观点“创业千万不能大而全,你越小而美越好,这个切入点越细越好。只有当你的公司生存下来了,你才有能力或者是有口吻说我可以来做一些事情,为这个社会创造一些价值,这是一个由内及外的过程,如果我们上来说我们这个事情会做的特别大,这个技术非常好,那你会发现这基本上就是一个PPT公司”。

而电影《李雷和韩梅梅》的导演杨永春,则对影视行业寒流下的机遇和挑战这一问题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她认为“影视内容的审核越来越严格,但是却是另一种的‘冬病夏治’,可以诞生更加优质的内容”。Air US 联合创始人&COO张超伟先生却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不可否认资本的重要,但是对教育行业来讲却反而是重大利好,是难得一见的转折点。只有在这个环境下仍然坚持自己‘内功’的修炼,才是公司生存下来的唯一希望,因为生命力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张超伟的观点,知名音乐自媒体&乐评人陈小北先生十分认同,并提出“近二十年来音乐行业一直很坏,它已经无法再差了。但现在却是对音乐行业最好的时代,明显感觉到资本资源在向头部的用户集中,所以精细化运营对各个企业来说都十分重要”。上海科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旭女士提到“资本寒冬对内容平台的冲击也必然影响到了宣发平台,但对新消费来说,男性的崛起也必然成为各大互联网公司争夺的领地。对女性来说,自我意识的觉醒,今年将会是各大综艺宣传后收割的一年。”

第二轮圆桌论坛是由著名自媒体人、新经济观察家王冠雄先生主持,探讨的主题为“未来新消费发展的趋势”。

Tyee Capital HK 合伙人 Franki先生对未来消费是会升级还是降级的问题发表看法:“我们经济发展到现在这个状态,城镇化工作已经完成了相当大一部分了,自然会出现一些分层状态。不能只说是升级或是降级,未来消费是会分级,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将是一个新的趋势”。

Star VC 副总裁王丹女士十分赞同,认为“现在的消费理念更偏向于体验,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我们的产品已经不是简单到互联网上下个单,而更多是产品不断地跟我互动满足我的诉求”。

“互联网消费的多样性,是多维度的,要赋予它特定的人群、特定的场景。确切的说消费是在分层,而不单纯只是升级降级。消费可以降级,服务和品质却不能降级”,娱乐工场副总裁麻宁女士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一点财经副主编薄冬梅女士则提出,“就整个市场环境来说,消费理念是一直不断在升级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恰巧有不同的人正处于不同的阶段而已”。

活动最后,由Hotel Eclat Beijing的甜品主厨为在场嘉宾现场制作了怡亨酒店的特调夏日甜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凤凰网时尚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太刺激了吧!这里有几个快递盒想请你偷看!
风风火火又一年,包大师的奢侈品“保值”生意
牵手米兵增强奢品服务能力 包大师交易体系再升级
包大师助力第四届京东奢侈品内购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