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早报】京东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元:违规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

【IT时代网成都报道】  近日,京东旗下网银在线收到2943万元巨额罚单,这一处罚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作出。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披露了京汇罚〔2019〕8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网银在线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处罚网银在线2943.26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有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或者以欺骗手段将境内资本转移境外等逃汇行为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调回外汇,处逃汇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逃汇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银在线官网显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京东集团全资子公司,自2003年成立,现有员工1200余人,公司于2011年5月3日首批荣获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2014年获得了国家外管局颁发的“跨境支付牌照”,业务覆盖到酒店、机票、留学汇款以及货物进出口贸易的结售汇与购付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支付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四早报】京东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元:违规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