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日本实行“上四休三”结果所有人都没想到

每个礼拜多休息一天,估计是所有人的梦想了吧?

今年4月22日,微软日本公开宣布:从2019年8月开始面向2300名正式员工,试行“上四天休三天”的新工作制度,即8月份的所有周五都为休息日。该制度与公司推出的“工作生活如何选择”的项目相配合,旨在创造一种环境,让每个员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灵活的工作方式。

最近在这项政策正式实施三个月后,微软日本公布了“上四休三”的新工作制度改革结果。结果显示,试行新工作制度之后,“劳动生产率”(即月销售额除以雇员人数)与去年8月相比提高了39.9%。

此外,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结束的会议增加了46%,用电量和纸张打印量减少了。

92.1%的员工对“上四休三”表示满意。不过也有员工问卷中表示,很难真正实现“上四休三”,因为客户没有休息,并且根据与客户打交道的时间来确定绩效的部门说,他们的绩效会下降。

微软日本公司总经理Teshima表示:“虽然一周休三天是一个重大决定,但公司还是学到了新的东西和认知,接下来将充分利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