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批评FB天秤币:应防止创建新的世界货币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上周五对Facebook的天秤币计划加倍批评,认为应防止创建新的世界货币。

斯科尔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华盛顿举行的秋季会议上与记者交谈时,提到了对此类“稳定币”及其构成的潜在国际风险的日益关注。

这位德国官员说,他对Facebook的计划表示“高度怀疑”,并补充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的手段,认真监视局势。我不赞成成功创建这种世界货币,因为这是民主国家的责任。”

七国集团(G7)周四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认为在解决此类数字货币构成的深刻国际风险之前,不应允许这种加密货币发行。

G7的一个工作小组表示,“稳定币”(通常由传统货币和其他资产作为后盾的数字货币)可能威胁到世界货币体系和金融稳定。这种新兴技术现在几乎不受管制。

舒尔茨同时表示,金融领域显然需要进行某些改变。

他说:“有必要进行改革,”他指出,特别是跨境支付应该变得更快、更便宜,但又不能损害国家的自治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财长批评FB天秤币:应防止创建新的世界货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