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还未开始普及 vivo正式宣布启动6G研发

【IT时代网上海报道】在9月16日举行的NEX 3智能手机发布会上,vivo公司正式宣布启动6G研究布局。vivo也因此成为继华为、三星之后少数公开宣布提前预研下一代制式手机的厂商之一。

目前,虽然有中国、韩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发放了5G运营牌照,vivo、华为、中兴、小米和三星等手机厂商也推出了自己的5G手机,但全球都只处于5G商用时代的开启阶段,5G手机并未形成全面替换4G手机的势头,但是,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以及更多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所带来的下一波通信挑战,已经让包括vivo在内的众多企业感觉到6G的时代将比5G更加精彩。

有观点认为,6G时代将首次真正实现“万物互联”形态,意味着6G将不是再大数据,很有可能将由无数个小数据组合成的大数据。此外,6G技术在通信维度方面,除了能提升更高的速率,还能拓展到海陆空甚至水下空间。正因为此,中国、美国和韩国都已经投入了6G技术的研发。美国政府甚至因为自己在5G技术上的落后现状,提出了跨越5G,直接进军6G的口号。​

据了解,vivo在正式启动6G研发布局之前,已经先行参加了行业发起的 B5G/6G 专题讨论,并与国内外高校展开了多项6G前沿关键技术研究合作。

作为一家手机厂商,vivo敢于提前布局6G,得益于它强大的5G技术背景,以及由此形成的技术积累。据了解,vivo在通信技术研发上大规模、多维度布局,组建了庞大的技术研发团队,自2016年起便积极参与到3GPP 5G的标准制定工作,累计申请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提交5G提案2700多篇,3GPP影响力位列前10,为5G标准制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机】广角+人像+超级变焦 vivo发布专业影像旗舰X50系列
【新机】iQOO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手机iQOO Z1
别人家公司:爆料称vivo年终奖有人税后几十万 前年入职能拿11万
vivo NEX 3 5G旗舰手机评测:侧飞两泓飞瀑 至臻无界美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