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年秋季发布会意义深远 或将成其股价转折点


对一些人来说,周二的发布会只是苹果多年来在9月例行举办的产品发布活动。然而,对于目前和未来的苹果股票持有者来说,周二在库比蒂诺苹果总部举行的发布会意义重大得多。

这可能被视为苹果公司以及苹果股票的转折点。投资者将关注其他创新是否能抵消iPhone面临的放缓。

当然,该公司及其旗舰产品仍然拥有大量的粉丝。毕竟,它是苹果公司,这是一家将智能手机的使用主流化的公司。

不过,这种乐观情绪可能还不足以改变现实。周二的发布会很可能最终会让投资者做出更全面的决定,进而推动苹果股票进入更长期的走势。

大多数苹果的死忠粉都不愿意承认该公司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即消费者正在对iPhone失去兴趣。韦德布什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就是其中一位乐观主义者。他认为,“苹果的供应链计划在iPhone 11发布的最初阶段销售7500万部,与去年秋季之前的iPhone销售周期相比略有上升。”艾夫斯特别强调了来自准备升级设备的老iPhone用户“被压抑的安装基础需求”。

但总的来说,大多数分析师都认识到,苹果的未来取决于它现在所做的一切。CFRA分析师安吉洛-齐诺(Angelo Zino)甚至称新的iPhone系列产品“无聊”。不过,齐诺仍然对这次活动很感兴趣,期待着有关该公司电视和游戏的消息。

大多数观察人士都明白,iPhone在该公司收入组合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而数字服务在其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分析师达纳-布兰肯霍恩(Dana Blankenhorn)上周写道,“在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苹果学会了从每一位苹果客户身上榨取越来越多的终身收入,这要归功于它的服务,这是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因此,吸引顾客上门比从最初的销售中赚钱更重要。”

事实证明,新商业模式的阻碍在转型的步伐有多快,以及iPhone的营收能否完全被服务“取代”。

关于这个问题,布兰肯霍恩补充说,“分析师应该关注苹果用户群的人均收入,而不是高管们下周二拿着的那些亮闪闪的东西。”

周二的发布会不会回答有关商业模式的转变速度等问题。不过,交易员们相信通过这场发布会的蛛丝马迹,自己将对未来苹果股票的走势有更好的把握,他们将作为一个整体更有可能做出买入或卖出的决定,从而启动一种更长期的趋势。

尽管没有说太多,但许多投资者仍然对苹果股票保持着沉默的怀疑。周二,库克如何令人信服地推销自己的产品——并展示出他们推动服务收入的能力——将决定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态度。至少,它将巩固现有的迹象,并随后为该股可预见的未来定下基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