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息】暴风集团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捕


【IT时代网上海报道】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7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暴风集团(300431)发布公告称,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暴风集团于2015年登陆创业板,创下了36个涨停板的股市神话,被二级市场视为没有业绩支撑的“妖股”。而暴风神话的转折点,也发生在多个涨停板之后,冯鑫欲望不断膨胀,加上战略失控,最终没能借资本的外力崛起,同时用人和管理上的失误,早已为暴风的败落埋下伏笔。

近年来,这家曾经的明星企业一直负面缠身:子公司被曝解散,拖欠200多名员工工资;三年前并购的海外体育版权公司破产,被卷入诉讼。暴风集团的财务状况因此受到影响,去年暴风的总营收同比减少41%,今年一季度,同比下降81.6%。【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罗永浩、冯鑫:殊途不同归
【快消息】暴风集团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捕
【新闻人物】冯鑫迷失在暴风眼
【观点】冯鑫和贾跃亭,两个胆小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