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1%,净利润同比降62%


【IT时代网北京报道】今日凌晨,百度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9%;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2%。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7美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元(约合0.9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6.6亿美元。财报显示,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9%。“百度核心”(Baidu Core,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95亿元(约合28.5亿美元),同比下降2%,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12%;

-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400万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07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2.8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0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8%;

-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2%;净利润率为9%。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元(约合0.96美元)。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核心”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亿元(约合5.43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29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元(约合1.47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核心”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7亿元(约合6.903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4%;

-不计入利息、税费、折旧、摊销、其它非运营利润以及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4.8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不计入利息、税费、折旧、摊销、其它非运营利润以及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48亿元(约合6.9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