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亿人次?中国最大全息云平台WiMi微美云息AR+AI视觉在美国IPO上市

年初之时,市场中便流传着AR全息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将IPO的消息,时至今日,该消息终于得到证实。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6月27日,SEC官网已正式挂出了微美全息的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微美全息欲于纳斯达克上市,初步预计筹资5000万美元。

随着5G商用的临近,VR/AR产业爆发在即,而微美全息作为全息AR集成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其收入、客户数量、专利数量、内容数量、软件版权数量均排名国内第一,且公司已实现盈利,2018年收入2.25亿人民币,净利润9097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使用微美云息的软件制作的全息AR共获得约66亿次展示,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展示次数约为49亿次。“展示”也称为“印象”。每次观看时,它都被视为一个印象或一次展示。

凭借行业前景、技术实力、以及商业化变现,微美全息的上市能否引爆投资市场?

全息AR产业链解析

了解微美全息之前,需要对VR、AR、MR有一个基本认识。VR是虚拟现实,用户借助特定的设备,可与虚拟世界进行自然的交互。AR是增强现实,该技术可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叠加,用户可通过设备进行互动,支付宝蚂蚁庄园中便有一项名叫“AR跳跳乐”的小游戏,该游戏便是增强现实的简单场景运用。MR则是混合现实,通过结合真实和虚拟世界创造新的环境和可视化三维世界。从技术边界上看,AR包含VR,MR则包含AR。

微美全息的全息AR广告软件可让客户在视频片段中插入真实或动画的三维对象,将对象与视频中的场景片段无缝集成,而广告则主要插播于影视节目中。

与传统的数字广告相比,全息AR技术广告更具互动性,且成本效益和灵活性更为明显,其可识别适用于多个品牌广告的重复广告空间,节省相应成本。

图:微美全息视频内全息AR广告的部分示例

而微美全息的全息AR娱乐产品则包括支付中间件软件、游戏分发平台和全息MR软件。支付中间件软件主要指公司的该软件可与各种类型的移动应用程序完全集成。截止2018年,微美全息的支付中间件已嵌入到超过300个客户的1100多种移动应用程序中。

游戏分发平台则是微美全息2018年推出的233Game Platform在线游戏分发平台,截止2018年,已有150个应用程序在该平台上发布或停靠,年度活跃会员超过20万。

MR软件是微美全息独自研发的一款综合全息应用平台,它包括多个模块,允许最终用户编辑和显示全息AR内容,并创建自定义视觉效果。

全息AR广告业务的发展势头较为迅猛,无论是客户人数,还是客户单价,近两年都有明显的提升。智通财经APP发现,2017、2018年,广告业务的客户数量分别为97、121,平均单价分别为140万、150万,2019年一季度时,客户数量以及单价同比均有所增长。微美云息的全息AR广告软件使用户能够将真实或动画的3D物体对象插入视频中,之后无缝地集成在视频中。微美云息的在线全息AR广告解决方案将全息AR广告植入到由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媒体平台主办的电影和节目中。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使用微美云息的软件制作的全息AR广告共获得约66亿次展示,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展示次数约为49亿次。“展示”也称为“印象”。每次提取广告时,它都被视为一个印象或一次展示。

得益于强势广告业务的带动,微美全息业绩也较为亮眼。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17.19%,毛利、净利润的增速均在20%以上,且在平均单价的带动下,2018年的毛利率、净利率较2017年有所提升。

5G 网络

由于5G通信网络带宽的变化,高端全息应用逐渐应用于于社交媒体、通信、导航、家庭应用和其他应用场景。微美云息的计划是通过5G通信网络,在两个核心技术:即全息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人工智能面部修改技术的基础上,提供全息云平台服务。

全息生态系统

微美云息计划继续改进和加强现有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创造生态商业模式。目前,微美云息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微美云息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取得突破。微美云息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全息技术应用的商业生态系统。

增强微美云息开发AR内容的能力,丰富微美云息的内容库

微美云息打算继续投入大量资源来加强微美云息开发全息AR内容的能力。微美云息致力于丰富微美云息的全息内容组合,并为微美云息的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全息体验。微美云息计划通过各种途径继续扩展全息内容库。

探索收购或投资机会

虽然微美云息专注于有机业务增长,但微美云息可以像过去在中国一样,评估和选择性地寻求战略联盟、投资和收购机会,以补充和扩充微美云息现有的业务和运营。微美云息将继续有选择地收购补充业务,以扩展微美云息的全息内容生产能力。潜在的收购目标还应是拥有强大软件工程和中间件开发能力以及领先专利保护全息技术的公司。

微美云息的技术

微美云息开发了强大的,最前沿的全息AR技术。

全息图像处理与识别智能技术

基于微美云息的成像检测识别技术、模板匹配检测技术、视频处理识别技术、成像识别中的全息3D层替换技术、成像跟踪中的动态融合处理技术,微美云息将全息AR广告植入在线视频中。微美云息期望这些技术应用于微美云息未来的战略蓝图,如全息3D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人脸修改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全息三维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全息三维人脸识别软件的开发基于微美云息的全息成像特征成像检测与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全息成像检测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和训练的视频处理与识别技术。传统的二维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基于人脸特征的生物识别技术,它从人脸图像或人脸视频流中获取信息,并自动检测和跟踪目标人脸。基于合同,微美云息确信全息三维面部识别技术是由全息成像捕获和三维肖像相结合的生物识别技术。微美云息专注于软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拥有人工智能、机器识别、机器学习、模型理论和视频成像处理等技术。全息三维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利用结构光和红外光采集的技术,采集到的特征点可以超过30000点。合同中,传统二维人脸识别技术采集的特征点小于1000点。微美云息的三维技术预计也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并有望克服传统二维面部识别技术中的许多问题,如光线、姿势、遮挡、动态识别和面部表情等。

而微美全息专注于全息AR领域,当前实现全息AR的方式有三种,分别是基于2D屏幕的全息AR,基于头戴式设备的全息AR,以及基于3D空间的全息AR。前两者在获取全息图像时,需要借助设备,3D空间全息AR则不然,该技术是通过特殊材料制成的平面透明薄膜进行显示。

在三大全息AR产品中,微美全息目前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针对的是基于2D屏幕的全息AR和基于3D空间的全息AR。值得注意的是,与智能手机相似,全息AR领域也有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细分来看,AR产业链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硬件、软件、应用和内容、以及服务。硬件包括零部件和设备,软件分为信息处理和操作平台,应用和内容则针对不同的行业进行研发和制作,服务则是通过分发平台将应用内容进行渠道分发。从商业模式来看,微美全息则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根据下游客户的真实需求,对应用和内容、以及服务进行集成,输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微美全息主要通过全息AR广告以及全息AR娱乐产品进行变现。

WiMi微美全息云是一家专业、大规模开发全息云技术软件平台的企业。微美全息作为中国最大的全息云平台服务商,其收入、客户数量、专利数量、内容数量、软件版权数量均排名国内第一,根据SEC公示的F1数据显示, 微美全息云平台通过2000个标签为3.5亿用户精准服务,实现66亿人次展示,过去两年盈利总额超过2300万美元,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8%,盈利性和PE成长性高。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商汤、旷视?中国5G全息AI视觉之一Wimi微美云息IPO纳斯达克美国上市
WiMi微美云息赴美IPO 让中国5G全息通讯AI视觉全球化
66亿人次?中国最大全息云平台WiMi微美云息AR+AI视觉在美国IPO上市
中美贸易回暖:中国最大的全息视觉之一WiMi微美云息赴美IPO纳斯达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