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原大股东宣部清算和解散,出售约400亿美元股票

美联社2019年4月2日(美国东部时间)以《ALTABA宣布董事会批准清算和解散计划》的标题,报道称,阿里巴巴原大股东、现三股东Altaba基金董事会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拟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


美联社报道截屏

该基金计划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人市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根据预计,该基金将总计出售398亿美元至411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持有阿里巴巴10.96%的ADR股份。阿里巴巴股价今日盘后下跌1%。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美国网络门户企业雅虎的大部分资产与核心网络业务,被美国通信巨头、电信公司Verizon收购,并将资产置于一家名为Yahoo!的新子公司之下。剩下的阿里巴巴股份等资产组建成为一家名为Altaba(也被媒体俗称为“阿里他爸公司”)的上市公司。

据报道,在转让了门户网站等实体资产后,Altaba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前雅虎公司对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

2018年9月10日,美国投资公司Altaba(原美国雅虎)宣布,抛售全部雅虎日本的股票。

Altaba采取了一系列战略,以实现其投资目标,包括在公开市场上回购股票,以及通过交易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美国证券存托凭证和以现金换股,通过资产处置(不包括其在阿里巴巴的地位)和解决某些实际负债和或有负债,以及通过其他手段,简化该公司业务。

在认真考虑了Altaba为实现其投资目标而可能采取的其他战略对该公司股东的风险、时机、可行性和潜在影响以及管理层的建议之后,董事会经与该公司顾问协商,一致认为,根据计划进行清算和解散是可取的,符合该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这算是高级的套现割韭菜吗?

公开信息显示,Altaba之前一直在减持阿里的股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经从大股东减为三股东,大股东和二股东分别是软银和“悔创阿里杰克马”。

Altaba基金管理层将于2019年4月3日上午8点(美国东部时间)举行公司最新信息的电话会议,讨论清算和解散以及本稿中描述的事项。

2018年教师节,马云发出一封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马云在信中表示,他将在一年后的教师节、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辞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替。【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阿里巴巴原大股东宣部清算和解散,出售约400亿美元股票)

来源:UN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