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嘲笑唱衰者太短视:"苹果从未像现在这么好"

1月9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尔街唱空者“可能低看了”苹果不断增长的设备和服务生态系统。由于有报道称iPhone生产出现问题,导致华尔街看淡苹果前景,过去一年里该公司股价跌了约14%。

在分析师眼里,目前苹果股票是自2005年以来最不受待见的。库克表示:“我一次又一次地听到唱空者这么说,2001年听到过,2005年、07、08、10、13年都听到过。你可能会发现都是同样的人重复说同样的话。我不是要辩解,这是在美国,你想说什么都可以。”

库克继续表示:“但坦诚地说,我认为苹果的创新文化,以及这种创新文化与难以置信的忠实客户、快乐的客户、这个生态系统、这种高洁的生态系统的结合程度可能被低看了。”

上周苹果在给投资者的公开信中下调了第一财季业绩预期,并将原因归结为iPhone销售疲软,另外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升值和电池更换计划也导致换iPhone的人数低于预期。

库克称,“我从不对市场反应感到吃惊,老实说我认为市场在短期里非常情绪化,我们习惯了,我们只看长期表现。因此看公司长期发展时,就会知道从未这么好。产品线从未这么好。生态系统从未这么强,服务业务非常成功。”(And so when I look at the long-term health of the company, it has never been better. The product pipeline has never been better. The ecosystem has never been stronger. The services are on a tear.)

在采访中库克还表示,他对美中贸易谈判的前景“非常乐观”。此外,库克还驳斥了iPhone XR失败的言论,同时称苹果可穿戴设备超越了“顶峰时期的iPod”。

谈到《华尔街日报》有关iPhone XR让苹果失败的文章时,他认为这种说法是“胡说八道”,iPhone XR一直是最热销的iPhone。苹果在研究通过以旧换新和其他活动来提高销售。他表示:“我称失败的说法是胡说八道,我告诉你是怎么回事,事实上从我们开始销售iPhone XR,就一直是最流行的iPhone。我的意思是,我是否想销售更多?当然,你知道我们正在努力这么做。”

库克认同苹果估值是“错误的”观点,而更愿关注如客户满意度等事情。他在采访中表示:“客户告诉我Apple Watch如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鼓励他们去健身、积极面对生活,他们告诉我他们通过Apple Watch发现了心脏问题,让他们及时就医避免了死亡,因此这些设备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在谈到可穿戴设备时,库克称该业务营收超越了顶峰时期的iPod。他表示:“可穿戴设备主要是Apple Watch和AirPod,营收已经超越顶峰时期iPod的50%,现在每个人都会说这是苹果非常重要的产品,充满创新,可能促使公司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进入其他市场。”

当日苹果股价涨1.91%至150.75美元/股。该公司将于2月7日正式公布第一财季业绩。【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库克嘲笑唱衰者太短视:"苹果从未像现在这么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