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永辉合作推出“卫星仓” 探索到家业务新模式

9月4日,腾讯与永辉宣布联手推出到家业务新模式“永辉生活卫星仓”,这是继永辉超市、超级物种智慧零售标杆店及智慧零售工具之后,两家公司在合作进程中的又一新尝试。

永辉生活卫星仓目前已在福州落地运营,用户可通过永辉生活APP和小程序下单,由永辉生活卫星仓履单,为周边3公里用户提供配送到家服务,最快仅需30分钟。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永辉生活卫星仓为全温度带智能仓,面积在300-600平方米之间,拥有约3000个SKU,生鲜占比超过50%。卫星仓实行一日两配的物流补货,以保障商品的新鲜度及充足供应。

2018年5月,永辉生活到家首个卫星仓落地福州。据永辉方面数据,到家业务6月份单日峰值订单突破6000单,订单量呈持续稳定增长态势。目前,永辉已在福州开设6家卫星仓,预计今年将在福州重点布局。

自腾讯战略入股永辉以来,双方在智慧零售业务中展开多重合作。永辉方面表示,目前已接入腾讯智慧零售各项工具,包括永辉生活小程序、扫码购、微信支付、腾讯社交广告、泛娱乐IP等。同时,腾讯与永辉先后落地了永辉超市、超级物种、永辉生活等不同业态的智慧零售标杆店。据了解,双方智慧零售的团队也进行了融合。

此外,双方还在线上线下用户导流、小程序产品能力搭建提升、微信社群运营、公众号运营、效果广告投放等方面进行了合作。

在线上,永辉通过腾讯系服务,将社交广告推送至线下会员及周边商圈人群;在线下,永辉和腾讯合作,在各业态门店内共同布设微信小程序、扫码购标识等,用腾讯用户大数据指导地推。

在产品方面,腾讯针对永辉生活小程序的用户体验和服务能力提供支持;运营部分,双方则在探索用户社群运营策略、公众号运营及粉丝转化及社交广告的投放效果优化方面展开合作。

2017年12月,腾讯斥资42.15亿元人民币入股永辉超市,取得5%股权,并入股永辉云创。永辉云创是永辉旗下打造线下连锁的生鲜类门店“超级物种”的公司,腾讯的这一举措也被视为正式加入与阿里在新零售业务方面的争霸。今年1月,腾讯又对永辉云创进行增资。同月,腾讯与永辉联手与家乐福签署潜在投资意向条款,并宣布将在智慧零售方面展开合作。

永辉于2015年推出永辉生活APP。截至2018年6月,永辉生活APP注册用户同比增长188%,线上会员复购率40%;截至8月底,永辉生活小程序已落地约800家门店,数字化会员超过850万。【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腾讯永辉合作推出“卫星仓” 探索到家业务新模式)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疆人事“动荡”
【特别报道】大疆失宠?
美国对大疆的337调查结果公布:不会发布禁令
路透称大疆裁员1.4万,大疆回应称:建议让子弹飞一会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