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ad或10月16日发布;一嗨租车向美SEC提交IPO申请;松下将售音像业务基地;苹果纪念乔布斯逝世三周年

国庆假期已过大半,该收收心喽!今日早八点主要内容有:苹果新iPad或将10月16日发布;一嗨租车向美SEC提交IPO申请;松下将出售音像业务基地;中国游戏产业迅速崛起,已成韩国最大出口市场;谷歌显示屏无缝拼接;新恶意软件iWorm已感染全球1.7万台Mac电脑;传雅虎将利用出售阿里股份收入投资Snapchat;雅虎收购移动信息应用MessageMe;苹果CEO内部邮件纪念乔布斯逝世三周年。

 

【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苹果公司将于10月16日在美国库部蒂诺市发布新iPad。报道称,苹果同时会更新iMac和OS X操作系统。这一日期比去年iPad Air的发布时间稍微早几天。媒体预测,苹果此次会推出iPad Air的升级版平板电脑、OS X“Yosemite”系统的完成版、以及带“视网膜”显示器的iMac电脑。

点评:网友说,ipad实在太耐用,已经没有吸引力了,发布多少代不关注!

【一嗨租车提交赴美IPO申请 拟融资2亿美元】我国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化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10月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

点评:神州租车与一嗨租车先后上市,看来在线租车市场受到资本市场青睐,如果国内信用体系更加完善的话,前景或许更广。 

【中国游戏产业迅速崛起 已成韩国最大出口市场】随着中国游戏产业迅速发展、玩家快速增加,中国已成为韩国游戏产业最大出口对象国,占据韩国游戏产业出口市场近四成份额。

点评:人傻钱多。

【松下持续清理资产:将出售音像业务基地】松下公司已决定出售位于日本大阪府门真市总部地区的音像业务基地。此举是资产清理的措施之一,总部地区的大规模出售尚属首次。音像业务部门及其约4000名员工将转移至日本大阪府内的其他基地,公司将不裁员。

点评:硬件制造企业压力大啊。

【传谷歌实验室开发显示屏无缝拼接技术】谷歌秘密实验室Google X正在开发一个项目,内容是将较小的显示屏无缝拼接成一个大显示屏。据悉,这个项目旨在将各种自由形状的小显示屏无缝拼接成一个大显示屏,并可为后者任选方形、圆形或任何其他形状,且拼接而成的大显示屏的尺寸也可任选。

点评:谷歌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难不成是折叠拼接屏幕手机?

【新恶意软件iWorm已感染全球1.7万台Mac电脑】信息安全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全球超过1.7万台Mac电脑已经感染了一种名为“iWorm”的新的OS X恶意软件。这种恶意软件曾使用Reddit网站作为传播媒介,能窃取用户数据,触发多种系统操作,并执行Lua脚本。

点评:windows用户表示很淡定,用Mac电脑的小伙伴们要小心了。

【传雅虎将利用出售阿里股份收入投资Snapchat】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雅虎计划利用来自于在阿里巴巴集团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出售持股所得收入的一部分,对“阅后即焚”移动通信创业公司Snapchat进行投资。

点评:押注于Snapchat的目的可能是希望能像当年投资阿里巴巴集团那样再次取得成功,但Snapchat真能如阿里一样成为下一个互联网巨头吗?

【谷歌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在一次金额达数亿美元的收购战中将WhatsApp丧失给Facebook之后,谷歌计划推出自己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并且可能在印度和其它新兴市场进行试运行。

点评:社交之心不死!后来者遭遇新兴市场,祝好运!

【雅虎收购移动信息应用MessageMe】雅虎宣布收购移动信息应用MessageMe。MessageMe的员工将于下周一在雅虎开始工作。MessageMe是一款类似Whatsapp的移动信息应用,目前已融资1200万美元。

点评:雅虎想在移动通信市场继续占据一席之地,只是或许为时晚矣!

【苹果CEO内部邮件纪念乔布斯逝世三周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0月3日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纪念乔布斯逝世三周年。库克在信中表示,公司将延续这位科技行业领袖的传奇。

点评:乔先生,愿在天堂安好,有空保佑下苹果继续传奇下去。【责任编辑/王丽娜】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新iPad或10月16日发布;一嗨租车向美SEC提交IPO申请;松下将售音像业务基地;苹果纪念乔布斯逝世三周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