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N机构热度传媒,实力赋能短视频潜力新星

一个成功开发的IP不但可以成为好的产品,甚至可以成为一个好的文化现象。在短视频领域,越来越多的制作团队开始升级进化,打造独立内容IP,开拓短视频、电商等商业模式,并各自收获垂直领域的忠实粉丝。日前,抖音认证的MCN合作机构、互联网新媒体公司热度传媒正在进行一项短视频IP升级计划——VC星人计划。据了解,该计划是一次面向全网招募热爱拍摄短视频的创意新人类、潜力达人新星,并进行定向培养,升级潜力短视频达人的持续招募计划。

热度传媒是一家发展网红直播、短视频IP打造及粉丝经济商业化开发的互联网新媒体公司,以网红视频内容生产为基础,构建出网红直播、音乐红人经纪、达人短视频、品牌整合营销服务、电商社交化营销服务等粉丝经济开发一体化的生态业务体系。

“VC星人计划”的启动,表现出热度传媒在打造全领域短视频达人矩阵的信心和实力。依靠过往经验,以及在抖音、微视、微博、火山、花椒等新媒体流量平台打下的扎实基础,热度传媒希望聚拢一批优秀的潜在内容创作者和短视频极客,形成矩阵社圈,来帮助他们进行品牌包装、内容管理及孵化、粉丝运营、商业变现和后台保障。

“VC星人计划”会为新人们提供三个主要方面的支持,而这三方面恰恰是目前独立达人无法以一己之力做到的。

第一,优化人设并系统的规划可持续性的内容运营机制。独立达人在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往往属于野蛮生长,大多因一两条内容爆红后,可持续输出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吃力,这是很多短视频创作者的痛点之一,另外,人设的持续优化对于独立短视频创作者来说,也过于专业,更是无暇顾及的事情,走着走着风格就会变得单一。“VC星人计划”里的第一步就是对达人的人设进行长效优化,同时会系统化的教学抖音等短视频的拍摄、剪辑、特效玩法,为内容创作夯实基础;接下来最重要的一块,就是可持续内容选题的策划,热度传媒有近百位的内容策划团队,会根据达人以往的内容特色,帮助制定可持续的内容定位和选题规划,结合抖音热点话题和活动,创作有创意的内容,供达人参考。

第二,流量的保障。流量在短视频里仍然是决定达人们生存的生死符,但是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根据算法推荐的游戏规则决定了达人们内容流量的获取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无法得到持续保障。加入“VC星人计划”的好处也体现于此:一方面达人之间可以互推内容,共享流量;另一方面,热度传媒与抖音等诸多短视频平台均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旗下达人也会享有更多资源倾斜和曝光量的保证。如此,短视频的流量红利就可以持续为达人输送活力。

第三,商业变现能力。商业变现的启动就是短视频达人真正品尝红利的开始,但如果没有强大的团队运作和资源赋能,独立的短视频创作者很难实现这一目标。“VC星人计划”的终极目标也是帮助短视频达人建立IP矩阵,最终商业变现。实现目标的底气同样来自热度传媒强大的资源支持。热度传媒凭借其在直播、短视频行业的影响力,已经成为音乐、商圈、汽车、美妆等全品类品牌的服务商,商业服务包括了短视频内容合作、线下活动的站台、代言等,这些机会都可以让“VC星人们”参与其中,得到有益的收获。另外,热度传媒是抖音、微视等多家热门短视频平台的内容提供商,根据不同平台的规则和要求,他们制定了多种原生广告模式,例如内容的软性植入、与品牌商定制栏目内容、大V口播植入等,为“VC星人们”提供更多商业变现方式。

短视频行业从2016年开始,热度一直在持续升温,内容生态、平台、广告商和用户各方的推动下,短视频行业拥有源源不断的内部驱动力,发展也在持续被市场看好,但快速的发展并不意味着行业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状态,2018年6月的数据显示,抖音的日活用户达到1.5亿人,越来越多的UGC、PUGC、PGC内容形式涌现,短视频创作者的压力增大,从普通短视频爱好者到网红达人的成名之路日渐艰难。如果真的把“成为短视频网红达人”当作一个职业目标,那么短视频创作者们加入“VC星人计划”不失为明智的选择,热度传媒作为国内顶级的MCN机构,拥有优质内容创作、版权保护和国际视角判断的能力,对于短视频创作者来说,是一家绝佳的合作机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跟风短视频直播:小半年亏500万,入行即入坑
印度人民迷恋的短视频App,都made in China
【万相】国企男员工私刻11枚公章 用900万公款打赏女主播
短视频上线防沉迷,各家都有致命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