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熊市结束?比特币40分钟狂飙1200美元,冲破8000美元

【IT时代网编者按】 近几个月,加密货币市场在逐渐走低的曲线中日渐消沉,昨天晚间,一个陡转直上让圈子重新躁动起来……

昨日(4月13日),北京时间19点左右,比特币40分钟内直线拉升1200美元,突破8000美元关口,24小时涨幅一度超过17%,创两个月来最大日内涨幅。这走势可以说是很抓心了。

目前,比特币价格已开始回落,最新暂报价为7806.44美元,上涨13.22%。

当日,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明显: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达到接近7680美元的水平。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4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785美元,至7705美元,涨幅为11.34%。

Bitstamp行情显示,比特币一度升穿8000美元大关,最高触及8069.34美元。

而就在当地时间周四早间,比特币的价格还处于6766美元的低位。一些交易商正在观察比特币能否坚守在7500美元之上。

据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日内最高触及8055.20美元,最低触及6766.37美元。

此外,各家交易所均出现天量成交,其中Bitfinex的成交放量尤其明显,一小时交易量达到1.5亿美元,占到了主流交易所同时段总交易量的60%。

暴涨或因监管压力得到释放

有分析师认为,昨日早盘,比特币从低位开始缓慢上涨,晚间的大涨或迫使交易者对加密货币进行了押注。

业内人士Coindesk分析称,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未来24小时内恢复生机,会出现看涨的走势。比特币价格一周之内小幅震荡,价格区间仍然每天都在缩小,突破似乎即将到来。

据ZeroHedge消息,这一波数字货币下跌的催化剂尚不明确,有些人认为俄罗斯寡头正在抛售数字货币以获取美元,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在俄罗斯可能进一步承压导致数字货币崩盘之前先行卖出,但当前仍无法确定。

也有可能是因为市场从税收相关的抛售压力中解脱出来。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下周的纳税期限到来之前推动数字货币大涨的一大因素。

Cypher Capital的数据主管Nick Kirk表示,比特币的买盘增加,许多空头被迫平仓,这是其中一点上涨原因,而此次大幅反弹更有可能是早前的监管压力得到释放的反应。

“买盘在几天上升了,而且有很多做空交易获得了清算,这为加密货币价格的上涨添了一把火。”

尽管比特币近期价格一直在下降,但新一代比特币的技术发展仍在继续,比特币价格早晚会回归至正常水平 。

不过此前,由于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惨遭腰斩,市场看衰之声不绝于耳。

熊市出现转机

去年12月份,比特币飙升至19000美元,但进入2018年以来,比特币的开局并不明朗。

由于比特币监管趋严,比特币的价格今年一月份以来下跌达70%,首季跌幅更是创出2011年以来新高。另外,其他加密货币如瑞波币、莱特币等跌幅更大。

与此同时,不仅Facebook、谷歌等主要社交媒体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CO)广告,推特也表示将紧随其后。

另外,日本交易所Mt Gox的破产受托人出售其所持有的比特币,这一消息也给市场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而且,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的分析师们认为比特币有如传染病,如今染病高峰期已过,比特币狂热将逐渐退烧,难以突破前波高点。

就在上周日,以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为代表的分析师们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通过对当前的比特币市场状况进行了细致分析,讨论了这种虚拟货币今年迄今为止何以暴跌60%,最终得出结:加密货币市场的泡沫已经在破灭之中了。

对于此番比特币冲破8000美元关口,加密经纪公司eToro分析师马修·纽顿(Matthew Newton)则表示,周四比特币的急剧上涨是个“熊市陷阱”。

他指出,尽管最近几周数字货币市场趋于稳定,但在主要交易所上建立的空头仓位数量创下新高。

寒冬已过,天气回暖?

加密货币相关消息方面,在美国,税务局将加密货币视为财产,因此计划对从去年起涉及出售或交易比特币的投资者征税。

所以,去年出售比特币或者甚至是交易比特币的投资者均欠着美国政府税款,比特币遭受着与税收相关的卖压,而且4月17日是美国的报税截止日期。

美国税收季节即将结束,一些交易商认为,比特币周四的暴涨可能是来源于这种卖压的解除。

一旦报税截止日期过去,一些加密货币市场的观察者预计,比特币的价格能够进一步的反弹,即便是监管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CoinTelegraph在4月9日报道称,洛克菲勒家族将投资数字货币和区块链业务。在此之前,传奇的货币交易者、对冲基金巨头以及慈善家乔治•索罗斯也计划交易数字货币,尽管他认为它是泡沫。

罗斯柴尔德家族已经开始对数字货币投资投资。消息公布当天,比特币即再次站上7000美元整数关口。

看来,大型投资机构的进场,无疑是对数字货币市场巨大的信心提升。

此外,Timothy Enneking(加密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认为,数字货币市场整体下滑的因素有四:资产整合、对监管的担忧、Mt.Gox(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受托人大规模清算、初创公司出售加密资产来支付工资和费用。

他表示,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基本展现出来,数字货币市场的冬天“已基本结束”。

难道真的是触底反弹了吗?

最大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之一Pantera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6500美元是比特币熊市的低点,比特币已触底。

该公司称,比特币将在明年大部分时间处在这一价格之上,甚至可能超过去年的2万美元纪录高位。

今晨,从coinmarketcap的数据可以看出,由于在比特币暴力拉升的带动下,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出现明显的上行趋势,前十大币种24小时内的涨幅普遍超过10%。


总之在币圈混,一颗强大具有抗击打能力的心脏是很有必要的。即便,比特币跌宕起伏的价格虐我千百遍,我仍待它如初恋,怕是时下币圈人心里的OS吧。【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三点钟财经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