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2018誓师大会在美国罗利启幕 北美拉美亮眼业绩助力联想复苏(多图)

【IT时代网罗利报道】4月10日,联想一年一度的盛事——联想集团2018誓师大会(Kick off)在美国罗利火爆启幕,大会现场,来自芝加哥、利马、墨西哥城、圣克拉拉、多伦多等联想北美/拉美大区的上千名外籍员工齐聚于此,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起狂欢,共同为联想新财年打气鼓劲。

“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又一次进入了上升通道!”在誓师大会现场,杨元庆全程用英语对联想北美/拉美大区过去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取得亮点成绩的“联想英雄”进行了表彰,同时分享了2017/2018财年联想“三波战略”的实施进展,以及2018/2019财年联想的战略发展方向。

这些“联想英雄”和在场员工,是联想海外惊喜业绩的制造者。作为营收贡献的重点地区,北美/拉美大区在联想全球版图中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助力集团业绩重回增长轨道,这其中,个人电脑市场在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秘鲁等11个国家进入了前三甲,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市场在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秘鲁等9个国家进入前三甲,智能手机市场在墨西哥、阿根廷等4个国家进入前三甲;移动业务在北美的销量实现了超过40%的年比年增长,在拉美的年比年销量增速是市场平均速度的8倍,仅前三个季度的利润就年比年提升了40%,并且在拉美最大的4个国家全都位居亚军;而在新型的AR头戴设备市场,联想更在拉美地区称冠。

过去一年,联想同时推动了从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从产品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的两大转型,任务和使命艰巨。经过艰苦卓绝地努力之后,联想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中,三年来联想已经形成了清晰的体系、目标和衡量标准,并逐步融入到了公司的关键业绩指标中。而在向多元业务的转型中,联想正通过推进“三波战略”来实现:其中第一波PC业务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第二波数据中心业务已经进入增长轨道,移动业务虽然整体未达预期,但北美/拉美市场实现了盈利性增长,同时移动业务正在努力调整转型;第三波“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业务,从产品到智能生态,都取得了扎实的进展。

杨元庆表示,这些成绩说明联想已经在爬坡向上,他对着全场上千名员工动情地说: “感谢大家面对挑战时的坚韧不拔、面对机遇时的时不我待,这些都是联想执着前行的动力。”

谈到对北美/拉美大区的新一年期许,杨元庆表示:“ 联想在海外市场要像一头处于饥饿状态中的‘野兽’,我们要从‘保持饥饿’的状态进入到‘野兽’般的发展模式,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征服市场,挑战极限。”

誓师大会是联想复盘业绩发展、联络团队感情的大Party。在现场,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员工,共同用英文高呼“one Lenovo”,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尽管背景各异,但出于对科技的热爱,以及对包容、开放文化的认同等,大家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享受着这场共同属于“联想人”的大Party。

在“one Lenovo”体系下,联想不断吸纳多元团队,建设起全球化的公司文化与统一的价值观。为了更好地融合全球员工,早在多年前,联想就已将自己的官方语言改为英文,除了中国区内部会议外,其他地方一律使用英语。这其中,杨元庆更是在联想国际化早期猛烈充电,一年内精通了英语这门国际通用语言。

自2000年开启国际化以来,土生土长的民族企业联想,不断解决各种语言难题和文化融合难题,如今已成长为一家业务布局和品牌影响力遍及全球的500强企业,屡夺海外大奖和最强出海品牌。如今,联想已在全球拥有5.2万名员工,集团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并已构建起了全球化的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体系等。

在誓师大会现场,杨元庆全程彪英语,向员工们抒志气,谈战略。今年是联想宣布全面ALL in AI战略以来的首个财年,杨元庆称,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化变革,是联想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联想将依托自身在数据、计算力、算法三方面的领先优势,致力于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尖兵,把智能化打造成联想的新标签,嵌入到“三波战略”的每一个业务、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中。

完成罗利之行后,杨元庆将立马飞往希腊雅典、中国北京和日本东京,与联想欧洲区、亚洲区等地区的员工齐聚,延续这场为期十天的全球誓师大会。【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搭载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全新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新品发布
【新机】联想发布ThinkBook新青年创造本,年轻人破局之路由此开启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已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 须偿还
联想来酷参加88天猫粉丝节,大咖“价”到+“英雄联盟”Solo赛,暑促狂欢福利不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