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金立副总裁俞雷:没有欠60亿广告费,媒体不要“以死相逼”

【IT时代网北京报道】昨(4月7日)晚8时1分,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个人微博中,否认了之前有媒体报道的“金立欠60亿广告费”的说法。他表示,金立确实欠媒体广告费,但没有这么多,只要给金立时间,“(欠)供应商的钱和媒体的钱都会还的”,他希望个别媒体不要“以死相逼”。

俞雷指出,60亿的欠款“包含国内国外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展台,门头,柜台,促销活动,代理商销售折让,补贴等等等等和空中广告,广告只是其中小头”。

自去年底以来,关于金立资金链断裂的新闻时有报道,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欠巨额赌债、所持公司股权遭法院冻结、供应商追债、制造工厂裁员等负面消息接踵而至。

对于金立的资金链问题,刘立荣曾坦言,主要原因是2016年、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其中营销费用投入60多亿元,近三年对外投资费用30多亿元,导致货款周转困难。

近两年来,金立确实在明星代言、冠名综艺节目等行动上耗费巨资,冯小刚、余文乐、吴刚、薛之谦和刘涛等当红IP,都曾被聘为金立手机代言人。有观点认为,一方面是这些代言人形象与金立品牌不一致,有营销过度之嫌。另一方面,60亿的投入没有给金立带来积极效果。Gartner发布的2017年全年国产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金立2017年全年出货量相比去年出现了10.3%下滑,只有2600万台,距离刘立荣2017年初制定的3000万台销售目标相距甚远。

对于媒体的报道,俞雷长期保持沉默,终于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发声。他还表示,“金立历史上有过不少危机,每一次都挺过来了。我们还在,我们还会继续超级续航!”

在个人微博的最后,俞雷恳请大家“请多多谅解,多多支持金立!”【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新机】金立手机又杀回来了:发布10000毫安神机
金立前设计师批OPPO不该像小米屌丝化 小米高管:只能掩饰内心的虚荣
失语者金立:复活后首部手机预订量仅数千部 “亡”者难归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