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倒爷生意难做盯向场外 风险丛生谁是幕后黄雀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这句话用来形容一众炒币人士,再合适不过。虽深知进入币圈之后九死一生,但在他们眼中,自己就是天之骄子,能够稳抓那一线生机实现翻身把歌唱的梦想。

更有甚者,无视法律监管猖獗于地下,做起了币圈的倒爷,并妄图通过一己之力重振场外交易市场。

但老虎终究是老虎,永远也不可能变成可爱的HelloKitty,多数炒币人士难逃被收割的宿命,刀尖舔血者也正在自食恶果。在政策收紧等诸多因素之下,币圈正变得越来越不景气,那些比特币搬运工的生意也是越来越难做。

币圈的倒爷

有赚钱的机会,谁也不愿意放过。就如活跃在上世纪80年代的特殊群体倒爷一样,在币圈里也有一群这样的搬运工,利用比特币跨平台、跨区域的之间的差价从中牟利,并且不少人都已经尝到了甜头。

有币圈资深人士告诉浅草财经,这些倒爷在币圈俗称“搬砖”、“搬运工”,他们之间也有着区别,有的做的大,有的做的小。有的做跨平台,有的做跨国。当然这其中的利润空间也不尽相同。


首先从小的看起,倒爷能够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活动。早在几年之前,就有报道称国内币圈兴起了一股新势力,不少“搬运工”每天来回往返于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说的正是最早的一批个人倒爷。

“那时候国内主流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没有几家,倒爷的活动范围并不大”,该资深人士继续向浅草财经说道,但活动范围并没有限制他们的收益,因为各平台之上的比特币没有统一的定价,如果某两个平台之间的差价要高于此次搬运的人力、财力成本,那这笔交易就是稳赚不赔。

另外,倒爷还会在线上聚集,在QQ群中相互通风报信,众人干得热火朝天。有倒爷回忆称,在四五年之前,他做搬运一天的收益就能够达到700多块。

再来看大的倒爷,他们的活动范围则不限制于国内,也不限制于交易所之间。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批倒爷在近期十分活跃。

因为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于比特币开始加强监管,不少交易所已经成为重点整治的对象,场外交易就成了他们的首选,也就是众多的OTC网站。

国内的倒爷从全球各个市场上购入比特币,然后再运回国内。不少人抱着一夜暴富的念头入局,不惜支付高达30%的溢价,一赌输赢。

螳螂捕蝉的背后

战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生意场上也是如此。鉴于近期人员的疯狂涌入和市场的持续低迷,曾经风光无限日进斗金的币圈倒爷,他们的生意都变得难做起来。

从比特币行情来看,今早华尔街见闻发布消息,比特币期货收跌约8%,最近四个交易日内有三次收于7000美元关口以下。

其他的虚拟货币也并不好过,今日凌晨的数据显示,ETH以太币报373.3667美元,24小时跌幅为7.48%,XRP瑞波币报0.4899美元,24小时跌幅为6.99%。

非小号给出的数据也是如此。放眼望去,流通市值排名前100位的虚拟货币中,仅有GNX出现了小幅上涨,其他99种皆在下跌,其中比特币已经跌破了6700美元。面对这一行情,投机者的心情之复杂不难想象。


一方面是给国内政策的强监管,一方面是整体行情的不景气,此时谁能拯救整个市场于水火之中?

这批游走于国际之间的倒爷发了愁,为了长远的发展,或许此刻他们的追求已经从最初的短期致富化身为“正义的使者”,重振不受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发展才是他们们的主要目的。但残酷的现实告诉他们,此事并非那么简单。

“成也倒爷,败也倒爷”,币圈资深人士感叹道,此前场外交易市场之所以能够繁荣发展,倒爷在其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时有不少人从美国、泰国等地购入比特币,送到中国、韩国、日本市场出售。在路透社的采访中,就有一位倒爷承认,自己曾花40000美元购买比特币,然后在中国场外交易市场上出售,并表示“在OTC网站上销售和购买比特币与在淘宝上购物相同”。

虽然众人都明白搬运交易的风险所在,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这一大军之中,场外交易市场也开始变得繁荣起来。

好景不长,市场过于拥挤加之比特币持续走低,倒爷能够获利的空间变得大不如以前。并且有专业人士指出,倒爷涌入之外,对冲基金也盯上了这块肥肉,他们的入局进一步削减市场,压低了潜在的利润。

有鉴于此,浅草财经奉劝币圈之内的各位人士,不管是个人投资者、还是倒爷还是只手遮天的大庄家也好,在国内重拳监管之下,或许短期之内部分人能够从比特币身上刮得些许油水,但是最终或许都难逃法律制裁、人财两空的结局。

追着钱跑的同时别忘了,老虎正盯着你的后背。【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币圈倒爷生意难做盯向场外 风险丛生谁是幕后黄雀)

来源:浅草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