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董事长谈提速降费:虽然收费降低了,但数据使用量将上升

3月15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香港参加中国联通年度业绩沟通会上表示,国务院明确提出资费下降率不得低于30%,这对于公司已有的老用户价值肯定会下降,但对公司去年新发展2I2C、2B2C的业务反而是没有影响的,后者的套餐设计已经是全国统一价格。


王晓初表示,提速降费是国务院从更高角度考虑作出的改革,将促进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和数据消费,这对运营商将产生较大影响,虽然收费降低了,但将带动数据使用量上升,可弥补损失,整体上提速降费将倒逼运营商改革,降低其他成本。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则补充称,如果静态看提速降费一定会对中国联通收益产生一定影响,但是随着业务结构的调整以及用户的使用量的增加,公司希望带动整个市场的扩大,是把蛋糕做大;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公司希望通过增加市场份额来增加收入,弥补提速降费静态的损失。

今年全国“两会”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王晓初称,工信部要求运营商在7月1日之前完成设备的改造工作,但具体实施时间仍未明确。

去年中国联通完成了混改,引入了BATJ等多家战略合作。对于中国联通与这些战略股东如何合作,也是外界关注焦点。

王晓初称,与战略投资者合作将涉及六个方面,目前正在洽谈,联通的混改才完成几个月,需要时间推动进一步合作。

王晓初也介绍了公司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他介绍,公司瘦身健体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不同层面的部门数量减少了21%-33%,中层管理人员退出了接近15%;强化多劳多得,向管理人员、核心人员人才授予A股公司股票,科学设置解锁条件,实现股东公司、员工利益的协同,大力推进改革的落地实施,推动大公司回归创新型的小企业、小公司,来实现责权利的一致,来提升公司的活力和效率。

王晓初还透露联通正在申请成立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新公司即便未运营也不影响旗下联通二级公司层面推动资本多元化,主要是与BAT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

此外,对于5G业务的发展,王晓初表示,联通将在12省市进行试验,需要给相关厂商、研究部门时间完善成熟,但整体是中国在5G方面的速度发展较快,预计明年将可投入日程。但他表示,未来4G和5G将会长期并存。

截至2017年12月底财年,中国联通营业收入2748.29亿元,同比增加0.2%,净利润18.28亿元,增加1.92倍,每股基本盈利0.07元,增加1.85倍。【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联通董事长谈提速降费:虽然收费降低了,但数据使用量将上升)

来源:澎湃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通强硬回应被5G:符合协议 合法合理
互联网套餐的免费诱惑 中国联通花式营销引争议
【人事】到达退休年龄 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辞任
携独立通信正式亮相 联通全面支OPPO Watch eSIM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