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我没情人牵挂,要再干十年,百亿当当利润好过千亿企业

近日,有关老牌电商网站当当出售的消息,引起业界普遍关注。在消息曝出的最初几天里,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和俞渝夫妇都保持了沉默,外界有的都是各界猜测和分析的声音。

不过,3月13日下午,李国庆终于打破沉默,发表了自己对当当出售事件以及自己未来打算的具体看法。

李国庆的回应一共有5点,其中第5点堪称有“李大嘴”之称的李国庆的经典言论。李国庆是这么说的:“我儿子大了,老婆还小,没有情人牵挂,正是我事业第二春!我将继续在文化商业奋斗10年!这是谁也无法阻挡的。”

其他几点,李国庆分别就外界对当当出售后下一步打算、以及当当目前业务发展现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1,回归A股选择很多,都在洽谈中,有资本追逐是一个公司价值体现。

2,当当图书不是微弱优势,是遥遥领先。百亿销售的当当利润好于千亿销售公司利润,这是差异化竞争的选择。

3,办企业就有谈顾客数,销售额及利润,文化企业也如此,否则何谈文化的尊严。当当为作家,出版商提供了财力发展平台,也是增强文化届尊严的平台。

4,经济发展,中国文化市场大发展刚刚开始,过去三年:我打造的出版业务已经进入中国前10,网络文学进入前5,电子书用户数第一,听书和新零售势如破竹!文化功能区建设也进入快行线。

5,我儿子大了,老婆还小,没有情人牵挂,正是我事业第二春!我将继续在文化商业奋斗10年!这是谁也无法阻挡得。

此前,俞渝也借吴晓波评述当当的文章发表了个人的观点。

跟李国庆一样,虽然当当这几年规模并没有做起来,也一直进不了一线互联网企业之列,但俞渝对于当当在图书行业的地位,以及当当的盈利能力还是很自豪的。她表示,当当在图书的销售量,不是“微弱”优势,是绝对优势。朋友转发的微信里有句话很对:千亿京东,利润不如百亿当当。

俞渝在回应中提到当当的“情怀”,虽然这一点也是被外界诟病最多的:让写字的人有尊严,让作者通过码字,能获得好收入,这样做我们作为创始人高兴。好书有好报、好书不寂寞,做这些事情带给我们当当人很大自豪。

而谈到自己的“大嘴”丈夫李国庆经常因为“乱说话”而引发麻烦或危机时,俞渝并没有表现出怪罪或者不认可。她饶有兴趣地回忆了李国庆过去的几次“大嘴”事件:微博刚刚兴起,就碰到国庆舌战大摩女,我不想闹心,到现在没微博,国庆的“大嘴金句”,朋友转发时已经是二手玫瑰。金句里,我最喜欢的是涉及天猫命名:不管天猫地猫,解决了假货就是好mall。国庆大嘴一张,当当同事很焦虑。国庆说马云有心胸,要不然他不是马云。同事告诉阿里高管点赞时,我目瞪口呆了。

而谈到当当出售后会如何,俞渝很聪明地用微软举例。她说,比尔盖茨不管理微软三十多年,Steve和现在的印度哥,把微软发展的很好。当当即便发生股权变化,新股东跟钱没仇,也愿意当当更好。言外之意,没有了她和李国庆,当当未来也一样充满机会。【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李国庆:我没情人牵挂,要再干十年,百亿当当利润好过千亿企业)

来源:虎龙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生鲜电商们,别被巨头骗了
2020:用整顿P2P的办法 整顿社交电商
薅羊毛无底线,但有对手
【特别报道】你是怎么被社交电商割韭菜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