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这几个国家都转向支持ICO,币圈即将迎来逆袭吗!

去年9月,中国央行出台了ICO(首次代币发行)禁令,将其定性为非法公开融资行为。而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主要国家对ICO也都不算友好,基本都持严管严控的态度。但是现在,这种强监管似乎出现松动迹象了!

韩国政府将解禁ICO集资?

据《韩国时报》报道,有相关人士透露,韩国金融当局可能允许国内投资者ICO,该消息知情人还透露,为ICO大开方便之门的原因是希望通过该项举措迅速发展区块链。

该匿名人士指出,金融当局正在和韩国税务机构、司法部以及其它相关政府部门讨论关于允许在国内进行ICO的计划,前提是满足一定的条件。

如果真如消息所示,那么该举措将成去年9月韩国政府ICO禁令的大逆转。事实上,韩国虽然在去年发布了ICO禁令,但是也未如想象那样严格,并没有实施细则,也没有强行清退公司ICO加密货币,国内投资者还是能投资国外ICO,同样能在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交易。

瑞士反全球打压潮流支持ICO?

如果说韩国的态度仅是略有松动,瑞士就是实打实地支持ICO了。

近日,瑞士金融监管者逆反潮流地布了一系列指导原则,帮助创业公司在该国开展ICO。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希望支持ICO市场,并推动新的区块链技术发展,明确企业必须在什么时候遵守反洗钱和证券法规。

虽然世界各地的监管者都普遍对加密货币和ICO持质疑态度,但瑞士政府却认为,这可以带来经济机会。该国经济部长上周还表示,瑞士希望成为“加密国家”。

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在全球最大的10笔ICO交易中,有4笔将瑞士作为基地。Finma的指导原则确定了3种ICO,第一种是“支付ICO”,可以转让,而且能够作为支付手段。FInma表示,这些行为必须遵守反洗钱法规,但会不被当做金融证券对待。第二种是“实用ICO”,如果发行者唯一的目的是授予一种应用或服务的数字权限,那就不适用证券法规。第三种是“财产ICO”,如果能够支付分红、股息或者盈利流的权益,那就会被当做股票或债券对待,受制于严格的证券法规。

ICO进入2.0时代?

在经历了2017年的迅猛增长又严管监控之后,ICO开始走进了规则与监管下的健康发展。可以说,ICO已经告别了野蛮生长的1.0,开始进入2.0时代。

虽然今年以来,美国SEC似乎以更严肃的态度采取措施打击ICO,要求所有ICO都必须在SEC注册并接受监管,对不合规范的ICO还会叫停。但相对于其他领域的违规行为来讲,SEC对ICO似乎显得相当仁慈。

以Munchee的ICO为例:这个ICO项目原本计划筹资1500万美元,但却被 SEC 委婉叫停。SEC要求其马上把筹得的所有资金退还给投资者。

SEC的态度似乎表明,只要做出善意的行动,把款项退还给投资者,就能洗刷罪行。而对于公司来说,他们还可以利用SEC的看似美好的免除政策,开启全新的ICO项目,让投资者按照新条款重新进行投资。这相当于得到了一个“免死金牌”,只要“免死金牌”在手,ICO就还有希望。对于那些想要规避风险和减小损失的企业高管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大好机会。

不得不承认,ICO是区块链行业最伟大的创新之一。它让那些在风险资本家面前屡屡受挫的投资者获得了更多自由,也让那些因种种限制而无法拿到风投资本的人有了另一种选择。

当然,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这些代币可以在哪里交易?投资者将如何获利?

在这一点上,SEC 已算足够仁慈了,他们允许证券经纪人使用另类交易系统 Alternative Trading System, ATS来销售那些未在全国市场发行的证券。

这样的系统很快就会推广到代币市场,也会让ICO 2.0市场有机会走向繁荣。过去那种投资者不但被蒙在鼓里、而且还得冒着被骗风险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大逆转!这几个国家都转向支持ICO,币圈即将迎来逆袭吗!)

来源:钛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