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今日要闻】中国银行申请区块链扩容专利 数字货币投资者应三思

【IT时代网报道】今日是2月24日,今日的区块链的主要热点新闻有:


布局区块链:中国银行申请区块链扩容专利

2月23日消息,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今日公布的文件,中国银行于去年9月28日首次提交专利申请。该发明名称为“一种区块链数据压缩方法及系统”,其目的是解决区块链交易系统数据不断增长导致存储空间紧张的问题,并提供区块链数据压缩方法。

该专利目前正处于审核过程中,尚未获得批准。不过,此前中国银行已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合作试行金融应用区块链。

美国证监会理事:数字货币投资者应三思而后行

2月24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投资者教育官员本周向潜在的数字加密货币投资者发送了一个简单的信息:三思而后行。

SEC投资者教育与倡导办公室主任Lori Schock在周三发表的博客文章中指出,数字加密货币和相关投资仍然相对较为新颖,并认为一些投资者“可能并不真正知道他们正在面临的角色,他们的钱去向何方或者他们将会获得什么回报。”

事实上,很多帖子都强调了与数字加密货币相关市场投资相关的风险,建议读者要“一直对产品进行彻底,独立的研究”。

这篇博文回应了SEC以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过去曾提出的警报。上周,CFTC发出了对数字加密货币市场运营的“哄抬股价”团伙的警告。

其他警告提醒投资者不要信任那些声称由政府机构支持的退休计划或公开交易的公司,这些公司将他们的核心技术推进到数字加密货币或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业务线。

最后,Shock写道:“数字加密货币可能是如今最为闪耀的新机遇,但也存在严重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在把钱投入市场之前应该小心行事。

“请谨慎行事,做好您的考察,评估您的财务目标,最重要的是,不要用抛硬币的方法来决定投资,”她总结道。

CoinDesk前CEO:数字货币大崩盘即将来临

2月24日凌晨消息,今日CoinDesk前CEO Ryan Selkis在 “三点钟无眠区块链”发表观点,阐述了他认为近期区块链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Ryan Selkis认为区块链未来会出现三大趋势或挑战:

(1) 去中心化交易:去中心化的市场,交易能力是惊人的。速度会更低,传播更高,UX更笨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改变。同时,分散的交换会打开密码交易给任何人。现在你需要担心的是你如何赚钱或购买你的第一个数字货币。要有真正的财政自给自足,你需要一个稳定的价值储备(“stablecoins”),自我监管解决方案,以及分散的交易。这三个都正在出现。

(2) 自我调节:规范加密货币的首要挑战是管辖权。我们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监管挑战,因为没有单一的全球监管机构。如果没有一个全球性的监管机构来保护一个官方的自我监管机构,我们如何才能达成共识,即如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象征性的销售。

(3) 大崩盘即将来临。Seliks认为除了计算、存储和注意力三类的几乎所有实用币种将归零,因为没有任何理由用它们去使用去中心化应用,而且大部分币种没有储存价值。

投资人刘峻:相较比特币 黄金有些价值难以超越

2月24日凌晨,今日头条天使投资人刘峻在微信群发表观点,他认为比特币难以超越黄金。

刘峻认为,比特币价格超过100万美元,基本上只有两种情况下会出现:

1、比特币的流通盘急剧缩小,有价无量,这时价格虽然高,但是很难成交,尤其是对大户来说。

2、美元在加密货币的冲击下崩溃,急剧贬值,这种情况下比特币价格即便到百万美金也意义不大,因为美元的价值可能只有原来的几分之一。

而比特币价格达到十万美金时,加密货币总值就会超过黄金,接近美元M2,那时整个国际金融体系就已经开始动摇。

同时他表示,黄金相对于其它物品具有适合于成为货币的一系列属性。和比特币比较,黄金有难以超越的优势,比如离线交易,比如匿名和不可追溯性,广义的"技术",以适于场景的功能属性为依托,也包括网络效应和路径依赖,才是形成稳定认知的关键。【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